分享
2017年08月17日18:0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16日,郑州网警接到举报,网站“西边的风”存在大量猥亵女童的视频;15日,网友曝光在重庆某医院一名女孩被猥亵;12日,有目击者称南京南站一名女孩被猥亵......


4天3起猥亵儿童事件发生,我们到底该怎样保护孩子们?


近日,有网友举报,名为“西边的风”的网站为恋童癖交流站,网站内有大量涉嫌猥亵的儿童影像制品。16日,郑州网警发布通报称已接网友举报,目前郑州警方已就此事件展开调查。



随后,“西边的风”相关人员向媒体解释称,网站内图片视频均为“儿童教育片”。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最近,这样让人揪心的新闻事件一次次地被曝光在我们视线之中:


8月12日,有目击者称在南京南站,一个女孩被疑似家属的男子猥亵,女孩表现麻木,身边家人好像没看到一样。15日,南京当地警方发布了通报。【详情】



通报发布后,又有网友曝光称,重庆某医院内,一名女孩被疑似家属的中年男子将手伸进裤子猥亵,女孩毫无反抗。16日,@平安沙坪坝发布通报称,涉事嫌疑人已被抓获,系女孩姑父。【详情】



原以为恋童癖看起来很远,可现在,这一个个巴掌正打在所有人脸上,打醒我们,告诉我们这些坏人仍有“一道后门”可走。


而面对来自身边最亲密最无间的威胁与伤害,最生气的是网友们,暴跳如雷;最麻木的是孩子们,毫无反抗,又或许,是不知道应该反抗。


孩子与危险之间的这“一道门”,就是性教育。可现在,却有多少家长,将门的钥匙亲手递给了心怀不轨的人......


曾经,他们有机会将“门”锁好


猥亵这种事发生在孩子身上,往往会比其他情况更让我们揪心,因为孩子不懂事,无知者无罪,罪一定在猥亵方身上。


孩子无知是无罪,但家长“无知”,却不一定“无罪”。


相信大家还记得,今年年初,一部“大尺度”的性教育书籍走红网络。




书中的一些配图与文字,让许多家长看后觉得“不舒服”,觉得“不适合”孩子看,甚至提议停止该系列图书的继续出版。



在这部分家长眼中,性方面的专业名词也变成了“羞于说出口”的东西,自己的孩子还未成年,不能接触这些内容。


可就像网上说的那样,家长嫌性教育太早,恋童癖可不会嫌孩子太小。


谁都不希望这些原本可以从正规课堂和书本上学到的知识,最后却以大家最不想看到的形式,由带着最大恶意的“老师”让孩子们铭记一生,成为心中一道永远刺痛的烙印。


曾经,他们甚至将孩子推到“门”边


前段时间,“家长应不应该领孩子去异性更衣室”曾成为过大家广泛讨论的话题。


杭州游泳馆女更衣室入口贴着“异性儿童不得入内”。记者 郑亿 摄


被骂的女网友觉得委屈,认为小孩都只有3-4周岁,啥也不懂,去一下女更衣室不算什么。
  
最后女网友被骂得眼泪都掉下来了:“以后去游泳,爸爸带着年幼的女儿是不能去的?妈妈带着年幼的儿子也是不能进游泳馆的咯?”


一些家长总是以大人的眼光去看待孩子的世界,却用孩子的眼光看待大人的世界。


每当看到大人爱看的节目中那些男女主角接吻的画面,大部分的家长会迅速捂住孩子的眼睛,认为他们“不该看”、“接受不了”,教育孩子男女授受不亲。


但在街上孩子忍不住想便溺时,他们还是会选择领孩子进入异性卫生间,觉得孩子那么小,这点事不算什么。


也许他们的确进行了他们眼里的性教育,但他们忽视了教育的核心问题——教育不是看大人自以为地讲述了什么,而是看孩子们吸收到了什么。


一些家长总是用手捂住四面八方的“不健康信息”,却也亲手捂灭了孩子们尚在萌芽的世界观。


从这个角度看来,或许更需要接受“真正性教育”的,是家长们。


现在,再锁这道“门”晚不晚?


今天,一个个让人心痛的新闻接连出现在大家面前,也许是巧合,也许,是因为我们终于愿意把目光投在孩子们的“性”遭遇上。


大家对嫌疑人咬牙切齿,对家人怒其无为,对孩子们心疼不已。


这些伤害已经出现,我们没有类似经历的人无法感同身受,再多的心疼与关怀可能也无法改变什么。


但我们还可以为那些同样没接受过性教育,不知自己已在虎口狼咽的孩子们做些什么。


记得每次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一部电影《素媛》总是会被提起。


来源:电影素媛截图


9岁的主人公遭遇性侵,流言铺天盖地大肆渲染,主人公一家仿佛成了周身污秽的耻辱之人,被四周诧异好奇的目光所包围。 妈妈悲痛欲绝,爸爸全力保护女儿,但受伤的孩子却拒绝爸爸的靠近。


很多人觉得这只是电影,可能只是生活中的一个极端事例。


但当生活中的天平不再平衡,危险这边,坏人们的欲望不断加码,围观群众的议论施与重压,而在孩子那边,防范意识轻薄,家长还在不断取走孩子的砝码......


最后,天平的倾斜不是极端,而是必然。


我们无法操控心怀不轨之人的恶意,也绝不会说有了性教育,坏人就不会动手。


但我们至少可以让孩子们知道什么是危险,至少可以给他们一个呼救的机会,至少可以让其他孩子学会尊重,而不是用眼光和流言蜚语“杀死人”。


只要这些“至少”救了一个孩子,“至少”就不少。


现在还不晚,希望家长们别再觉得性教育“还早”,同时呼吁相关部门推进性教育覆盖的进程,让每一个无辜的孩子都有在危难中获救的机会。


“门”的钥匙,永远在我们自己手上。


小新推荐


身份确认!南京南站被猥亵女童系家中养女,18岁兄长已被刑拘


又是熟人作案!重庆一医院男子猥亵女童案:涉事者系姑父,已被刑拘!

编辑:赵一凡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中国新闻网”】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格斗孤儿事件”的真相与反思(图)
  • 90后女博士挂职副县长,有何不可!
  • 刘备、关羽、张飞结拜的背后
  • 痴人潘老大:微胖身躯里装的都是学问
  • 泰国第二鬼片就把你吓尿,第一这部呢
  • 总说“我不要”,可你的身心却很诚实
  • 注意!这个动作在德国打死不能做(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