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7日06:11 新华日报

分享

工笔花鸟画兴起很早,历史上也产生过诸多佳作,但到明末至民国时却日见凋零,每况愈下。陈之佛可谓是拯救与振兴中国近代工笔花鸟画的功臣,在有生之年呕心沥血,惨淡经营。傅抱石曾经为陈之佛题写过这样两句诗:“雪个已矣瓯香死,三百年来或在斯。”是说自八大山人及恽南田故去后的三百年间,就工笔花鸟画的创作而论,大概只能推举陈之佛了。陈之佛的工笔花鸟画与传统绘画存在着很大差别,如果要下一个确切的定义,应该属于“新工笔画”的范畴。他精心研究临摹过黄荃、徐熙、崔白等人的大量作品,熟悉各派的技法特点,对于传统绘画有着扎实的功力,又不一味地继承传统,而是在传统的基础上寻求创新与发展。加之他早年曾留学日本,谙熟西方绘画中解剖、透视、色彩等知识,这就使他的作品呈现着兼融中西的独特风貌。追忆陈之佛,让我们不仅看到他的经典所在,更感受到他对艺术虔诚的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未成年人被性侵案有多严重(图)
  • “低欲望”社会,只是追求的东西变了
  • 揭开神秘失落的中国女权文明"东女国"
  • 非虚构:我父亲母亲的爱情故事
  • 遗失88年,中国第一部情色奇幻电影
  • 倾尽所有的付出真的能拴住男人的心
  • 震撼!建在悬崖上的古城君士坦丁(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