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7日07:36 海外网

分享

日前台防务部门公布将花费2亿元新台币预算更换新式三军外套“艾森豪威尔夹克”。(台媒资料照)

海外网8月17日电 对于台湾防务部门要花2亿元新台币预算,用来更换新三军外套。台湾民众通过“公共政策网络参与平台”发起联署反对,收到5000多人次复议,脸书更超过6000多次分享,仅6天就通过提议、检核及附议三个阶段,台当局必须在2个月内出面回应。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台湾防务部门日前表示,将花2亿元预算更换新式三军外套,公布俗称“艾森豪威尔夹克”的新冬季夹克,预定年底部队都要换装。换装理由是台防务部门负责人要让军人看起来更帅气,引发反弹。有岛内民众于8月9日在《公共政策网络参与平台》上发起联署,仅仅6天即通过提议、检核及附议三个阶段,台当局须于2个月内出面响应。

联署发起单位“台湾军警战术研究发展协会”的提议内容指责台防务部门仅依负责人的个人好恶,即决定投入2亿元新台币预算,换发未普遍使用且无急迫需求的军便服外套,除了欠缺通盘计划及考虑,更加排挤台当局未达GDP百分之3的防务预算。

协会更认为,防务部门在此案中所强调的“英挺帅气,提高自信与荣誉”等,完全不具任何前期需求规划、成本估算、客观标准,更无急迫性可言;而且军中许多问题,均源自名募、管理、训练或就业及赡养,非虚掷数亿的夹克所能解决,因此决定反对此案。

联署从12日上线至今,已收到5000多人次复议,脸书更超过6000多次分享,短短3天内就突破门坎,主管机关则必须于10月15日前出面响应。

国民党“立委”柯志恩9日也在脸书发文称,类似美式艾森豪威尔夹克的款式,防寒效果不佳,连美军都不穿了,难道大鹏“部长”还在怀念二次大战或者诺曼地登陆?应该多花点心思在防务战备与训练,或是募兵等事比较实在。

网友们也在附议时回应,“钱要花在刀口上,不是拿来装饰表面的”、“不要浪费钱,建议你们可以花钱买脑袋”。(综编/海外网 刘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凌

责任编辑:马骁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未成年人被性侵案有多严重(图)
  • “低欲望”社会,只是追求的东西变了
  • 揭开神秘失落的中国女权文明"东女国"
  • 非虚构:我父亲母亲的爱情故事
  • 遗失88年,中国第一部情色奇幻电影
  • 倾尽所有的付出真的能拴住男人的心
  • 震撼!建在悬崖上的古城君士坦丁(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