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7日10:41 证监会发布

分享


选调生,是各省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群体的简称。



今年,省委组织部给我市定向招录选调生69名,全部来自高水平大学(全国“985”院校和省内“211”院校),其中博士2名,硕士55名,本科12名。这批选调生将于本月到岗,并全部分配至区县基层一线工作。

从8月3日起,西安发布开设“选调生谈大西安建设”专栏,特意邀请今年新入职的69名定向招录选调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提出的“五个扎实”要求,畅谈大西安在“一带一路”中的地位与作用,以及对大西安建设发展的认识和思考。


今天发布第十四篇:



让西安现代化农业

“飞出城墙”、飞向世界

     大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农业历史悠久。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我认为西安要借“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为农业发展插上“现代化”翅膀,走符合西安市情的农业现代化道路。


      首先是农业生产科技化。可以依托杨凌农科城平台支持,建立拓展“航空育种”“智能温室”等高科技农业产业,并通过“一带一路”加强国际农业交流合作,促进农业生产生态一体化协调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绿色与安全”。


      其次是农业建设特色化。周至猕猴桃、临潼石榴、灞桥樱桃等都是西安的特色农产品,随着农业与食品市场信息平台落户西安,我们要创建好高品位的标准化品牌。同时,以自然、生态为核心,建立休闲观光农业园区,打造“特色小镇”,积极主动“走出去”,不断实现追赶超越。


      最后是农业贸易全球化。随着自贸区等平台的建成,丝博会、农高会等活动常态化,可以建立农业大数据云平台,培养全球性农业企业,不断深化“走出去”和“请进来”,用西安的农产品、传统美食、现代农业技术拓宽国际市场,让世界聚焦西安,瞩目西安。


      西安农业现代化发展需要更多有志之士的参与,作为一名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的选调生,我愿意投入到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大军中,为西安农业“飞出城墙”,走向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



邱梅杰


1992年11月出生,陕西商洛人,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生态学硕士,分配在未央区农工局工作。





编辑:蜀妹在西安

转载请注明出处

<End>



点击查看往期文章精选


●重磅!终于等到你!大西安成功牵手吉利汽车!●连续两个周末听完首批30名挂职干部全部发言 | 永康书记:用你们取回来的“真经”,大胆去破阵吧!●又双叒暗访!| 帮扶干部们!永康书记送了三个“锦囊妙计” 快来拆开看看!●80后西安导演写了一封公开信,永康书记连夜回复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西安发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未成年人被性侵案有多严重(图)
  • “低欲望”社会,只是追求的东西变了
  • 揭开神秘失落的中国女权文明"东女国"
  • 非虚构:我父亲母亲的爱情故事
  • 遗失88年,中国第一部情色奇幻电影
  • 倾尽所有的付出真的能拴住男人的心
  • 震撼!建在悬崖上的古城君士坦丁(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