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7日20:05 每日新报

分享


网友圣地亚哥的鱼发微博询问

买的西红柿竟然怀了绿豆的孩子,豆芽都在它肚子里生长了,还竟然被我吃了出来,我只想知道这是怎么引起的,求大神帮忙解答!~


图片如下



提问:发芽的土豆是有毒的,那么发芽的番茄会不会也不能吃呢?!

网络上关于西红柿发芽的图片还有很多

(密恐慎入)


……


新报科普

西红柿种子在内部发芽,其主要原因是由于西红柿过熟所致。低温长期储存更会加剧这种现象。

这种现象和植物生长调节剂的使用并无直接关系,更非受到辐射或转基因所致。

种子发芽的西红柿在除去芽后食用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but 虽然发芽的西红柿对人体无害,但是其口感较差,最好不食用!因为西红柿内部种子发芽,是果实成熟的一种表现。在这个过程中,西红柿内部的大量营养物质都会被消耗掉,营养价值和口感也都会下降。所以建议不食用。如果食用的话,需要将发芽的籽去掉。


当下,很多地方都进入了雨季

这略微潮湿的天气正是发芽好时节

厨房的一些食材正悄悄发了芽

直接扔掉觉得浪费,把发芽的部位削掉再吃

又担心会食物中毒

今天小编就来一一细数生活中常见的发芽食物该如何处理


01

发芽土豆:不能吃!有毒,丢掉!

 

生活比较常见的发芽食物莫过于土豆,土豆中天然存在一种生物碱类有毒物质——龙葵碱,在正常情况下,土豆中的龙葵碱含量极低。

但是,如果土豆发芽,发芽处的龙葵碱含量就会飙升。其引发的中毒症状主要有恶心、口舌发麻、腹泻等不适,对人体的胃肠道造成伤害。

日常我们应该将土豆放到冷凉的地方,避免见光或者被风吹,降低发芽的几率。


02

这些食物发芽:无害能吃,但营养降低

发芽后能吃的食材可分为两类:第一类是吃了无害,但是营养已降低;第二类是不仅能吃,而且营养价值较发芽前还增加了。

 

发芽后,无害但营养降低的代表:洋葱、大蒜、姜、马蹄、山药、红薯、紫薯。


洋葱或大蒜:洋葱或大蒜在发芽后,会变得干瘪、水分减少,吃起来不仅没有了原来的口感和味道,而且营养价值也会直线下降。

 

姜:姜容易发芽,可以吃但营养会“缩水”。一旦发现姜长了芽,建议大家最好尽快用掉,避免腐烂。


马蹄、山药:同样,马蹄、山药在发芽后营养物质会有所下降,但是把芽剔除掉后,仍然可以食用。

 

红薯、紫薯:发芽后,块茎中的部分营养物质被芽所吸收,食用价值降低。但是,要小心观察它们是不是发霉了,霉变的红薯和紫薯可吃不得。


03

这些食物发芽:无害能吃,且营养翻倍!

 

发芽后,无害且营养翻倍的代表:绿豆、黄豆、花生、糙米。


绿豆、黄豆:经过发芽这道程序,黄豆和绿豆变成了黄豆芽和绿豆芽,虽然其中的蛋白质和脂肪的含量减少了,但是维生素C的含量却是从无到有,有益的营养素得到了提高。

 

花生:经过人工培育,使花生发芽,其中的维生素C含量也会增加,而且还会增加白藜芦醇这种对人体有保健作用的营养物质。


但是,如果是由于放置不当,花生受潮霉变而导致的发芽则一定不能吃。


糙米:糙米生成的糙米芽,不仅能让糙米的口感变得更柔和、更容易消化,而且发芽后的糙米所含营养素的变化喜人,蕴藏了发芽前状态的最高养分。


新报新媒体编辑 万力闻 高若瀛



新报精华文章导读

注意!在天津骑共享单车再违法将被阶段性停用!记入信用记录!


全运会要来了!小伙为自己代言!哏都人伸出大拇指,点赞了!


好消息!地铁营口道站明天起恢复正常运营!1号线、3号线又能换乘了!

每日新报公众平台

我们了解天津这座城

点击左下角的“阅读原文”,一秒钟关注我们。

商务合作:022-28202059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每日新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格斗孤儿事件”的真相与反思(图)
  • 90后女博士挂职副县长,有何不可!
  • 刘备、关羽、张飞结拜的背后
  • 痴人潘老大:微胖身躯里装的都是学问
  • 泰国第二鬼片就把你吓尿,第一这部呢
  • 总说“我不要”,可你的身心却很诚实
  • 注意!这个动作在德国打死不能做(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