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7日19:08 海外网

分享

  8月10日晚7时许,在巴拿马巴京城发生一起持枪劫匪抢劫华人店铺案件,广州花都籍店员18岁潘紫莹惨遭杀害。这段视频在巴拿马华人圈广为传播,引起巴拿马广大侨胞的愤怒和不安。视频传回万里之外的花都花东镇时,给受害者家属和侨胞家属带来巨大的悲痛。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正在营业的店铺内突然闯入了3名匪徒,其中看到2人持有手枪。据了解,另有1名匪徒在室外驾车接应。图中站在收银台的白衣女孩是遇害者潘紫莹,其余两人为匪徒。来源:今日花都

  整个抢劫案发过程就有96秒。最后黄衣匪徒直接向潘紫莹头部开了枪。受害者瞬间倒地。

  动图。

  8月15日早上,位于花都区花东镇珠湖村的受害者家,在一间旧屋中,她的父母、妹妹及众多亲属围坐在一起,用手机关注着万里之外传回的消息。当亲属介绍情况时,她父母及亲属痛哭流涕。

  潘紫莹,出生于1999年8月8日,花都区花东镇珠湖村人。家中除了父母之外,还有一个10岁的妹妹。

  受害人于2015年1月份,在其表哥的帮助下前往巴拿马务工,在巴拿马工作生活2年多。案发当天,她18岁的生日才刚刚过去2天。

  当谈到关于那边情况时,受害者父母与亲属说,因为距离遥远,得到的信息都是通过手机获取。据了解,案发店铺是由其表哥开办,案发的店铺开办已近5年。事发当时,她表哥在现场被1名匪徒用枪控制。目前,巴拿马的事情都由其表哥代为处理。

  据最新消息,遇害者潘紫莹出殡追悼活动将在巴拿马时间8月16日中午12点举行。花都同乡会号召华人侨胞一同参加潘紫莹少女的追悼会,为其祈福追悼。由于家庭经济条件困难和出国手续繁琐等原因,遇害者父母无法前往巴拿马参加女儿的追悼会。

  据亲属介绍,潘紫莹的父亲在一次意外事故中胳膊折断受伤,左臂上有很大的伤疤,至今未能痊愈,不能从事重劳动。而妹妹在1岁左右时,掉入滚烫的粥锅,导致下身大面积烫伤。几年前,她家曾是村中的低保户。潘紫莹当初出国打工的原因就是想改变家境,赚钱为妹妹治疗烫伤。2015年1月在其表哥的帮助下,她远赴在万里之外的巴拿马打工赚钱。在离开家的2年多时间里,为了省钱她未曾回过一次国。

  花都是著名的“巴拿马之乡”,生活在巴拿马的华侨华人有三十多万,其中花都侨胞约有二十万人,且大部分为新移民。图为领事馆及同乡会等人员前往店铺慰问。

  领事馆及同乡会等人员到警局了解案情。

  “我们现在也不相信,紫莹就这样离我们而去了。这个孩子太苦了,还那么年轻,还没有过上好日子。” 潘紫莹的大伯在电话那头,声音低沉沙哑。

  18岁中国女孩潘紫莹在巴拿马打工时不幸被劫匪枪杀

  5天过去了,说起这件事,潘大伯仍然情绪激动,“我们家属等待巴拿马政府早日将杀害紫莹的罪犯绳之以法,为她报仇。”

  在表哥巴拿马的超市当收银员

  出事前两天才过完18岁生日

  潘紫莹遭遇枪击事件,发生在巴拿马当地时间8月10日晚。据超市的监控录像显示,身穿白色短袖的潘紫莹站在收银柜台里,正在工作。

  忽然,冲进来三名穷凶极恶的男子,一名男子拿枪胁迫正在超市停留的人员,另外两名男子直径冲向潘紫莹所在收银柜台,将其控制起来,然后翻箱倒柜抢夺现金。

  两名劫匪冲向潘紫莹所在收银台

  视频显示,在整个抢劫过程当中,劫匪多次推搡身材娇小的潘紫莹,甚至用力抓扯她的头发。潘紫莹全程没有任何反抗。

  劫匪多次用力抓扯潘紫莹头发

  然而就在劫匪打算离开时,忽然一名劫匪疑似对潘紫莹开枪,潘紫莹蹲下躲开了子弹。

  一名劫匪疑似对潘紫莹开枪

  此时另一名劫匪从柜台侧面举枪,直抵潘紫莹头部,疑似开枪,潘用手捂住头部,倒地。

  劫匪向潘紫莹头部开枪

  整个抢劫过程,仅仅90余秒。

  事后,表哥将潘紫莹送往附近医院,但因抢劫无效,潘紫莹魂断巴拿马。

  “遇害那天,她才过完18岁生日两天,结果就遭遇了这样的不幸。”说起潘紫莹的不幸遭遇,潘大伯忍不住潸然泪下。

  乖巧懂事 因家境贫寒

  为妹妹筹集药费而远赴异国打工

  潘紫莹是广州花都区花东镇珠湖村人,家中除了父母外,还有一个10岁的妹妹。潘紫莹打工的这个超市,位于在巴拿马巴京城Pedregal区,是其表哥开的,至今已运营了4、5年了。

  潘大伯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潘紫莹是个特别乖巧懂事的孩子,“她家庭条件不好,家里很穷,初中的时候,她就辍学了。”

  10年前,潘紫莹的父亲在一起意外中手受伤了,落下病根,无法从事重活,多年来全家都靠着母亲打零工挣回来的微薄收入支撑。雪上加霜的是,妹妹在1岁左右时,不慎跌入了滚烫的汤锅,臀部和腰部大面积烫伤,“由于家里没钱,妹妹的植皮手术也一直拖着没做,现在这个手术大概需要20万的样子。”

  潘紫莹的家人 图据水印

  潘大伯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挣钱给妹妹治病这个念头,支撑了潘紫莹,也给了她勇气,让她在小小年纪,就有胆量去那么远的异国打工,“她连去巴拿马的费用都是家里借的,这两年她一直在挣钱还债,为了早日还清借款,多挣钱,她去了巴拿马这么久,一次都没有回来过,甚至在巴拿马也每天都守在超市里,根本都没有出去玩儿过。”

  出事前和家人视频庆祝生日

  父母至今未看过监控录像

  潘大伯表示,虽然家里人对她出国打工的事情不太放心,但是懂事的潘紫莹在异国总是非常坚强独立,从来不和家人抱怨,初中辍学之后,对于校园,潘紫莹心中一直充满向往,但她曾说:“过去(巴拿马)就要干活了,没时间学习了。”

  潘大伯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在出事前,潘紫莹还和家人微信视频聊天,父母围坐在手机跟前,为她庆祝了生日。

  事情发生后,潘紫莹的表哥立刻从巴拿马打来电话,告诉家人,刚刚店里遭遇了抢劫,自己被劫匪用枪指着头,而小妹潘紫莹不幸头部中弹,“小妹走了。”

  图中蓝圈为受害者家 图据水印

  表哥的电话,犹如晴天霹雳,潘紫莹的父母根本不敢相信,“第二天消息在网上传开了,超市遭遇抢劫的视频也在网上流传,这时她父母才相信这一噩耗。”大伯表示,直到现在,因为太过伤心,潘紫莹的父母都没有看过网上流传的遇害视频。

  大伯对红星新闻记者说,由于家庭经济情况,潘紫莹的父母没有赴巴参加当地为女儿举行的追悼会。“昨天,孩子已经火化了,我们也不想再与外界有什么更多接触了。现在我们一家人都在等待着,等待着巴拿马政府早日将凶手缉拿归案,为紫莹报仇。”

  据金羊新闻网报道,巴当地媒体报道,巴拿马警方对该案件有了进一步消息,其中一名15岁嫌犯已落网,当地警方于本周一在Alcalde D az区将其逮捕。

  18岁广东女孩在巴拿马遭枪杀 生前为省钱2年未回国

  从其家庭户口簿上看到,潘紫莹,出生于1999年8月8日,花都区花东镇珠湖村人。家中除了父母之外,还有一个10岁的妹妹。受害人于2015年1月份,在其表哥的帮助下前往巴拿马务工,在巴拿马工作生活2年多。案发当天,她18岁的生日才刚刚过去2天。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90后女博士挂职副县长,有何不可!
  • 刘备、关羽、张飞结拜的背后
  • 痴人潘老大:微胖身躯里装的都是学问
  • 天了噜!史上最烧钱的电影竟然是它?
  • 总说“我不要”,可你的身心却很诚实
  • 注意!这个动作在德国打死不能做(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