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8日06:10 新华日报

分享

本报讯 日前,太仓检验检疫局截获的两种林木病害被中国检科院确认为“全国首次截获”。这两种病害均来自美国进境原木携带的枝叶,分别为松树褐腐病菌(Coniophoraputeana)和软盘菌属病菌(Mollisiasp)。今年前7月,该局已发现“全国首次截获”有害生物16种,其中8种为林木病害,同比增长100%,创下了历年同期重要林木病害截获的新高。

太仓港是国内木材进口第一大港,1-7月进口木材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趋势,进口量达645.5万立方米,同比增长27%。其中,进口原木是拉动太仓港进境木材大幅攀升的主要因素,目前原木已占到木材进口总量的七成以上,而原木易于携带有害生物。

此次首次截获的松树褐腐病菌主要寄生于针叶树木,受该病原菌感染后,树木会逐步衰弱、死亡,且木质强度严重降低难以使用,一旦传入,可能给我国林木资源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软盘菌属病菌也是一种木材腐朽病菌,会加速木材的腐烂。

目前,太仓检验检疫局已收集了携带病害的枝叶,并对其实施了除害处理。为保障木材安全增量进口,太仓检验检疫部门将严守疫情防控一线,强化对进境木材,特别是进境原木的检疫,防止外来有害生物传入。(周奕景)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格斗孤儿事件”的真相与反思(图)
  • 90后女博士挂职副县长,有何不可!
  • 刘备、关羽、张飞结拜的背后
  • 痴人潘老大:微胖身躯里装的都是学问
  • 泰国第二鬼片就把你吓尿,第一这部呢
  • 总说“我不要”,可你的身心却很诚实
  • 注意!这个动作在德国打死不能做(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