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8日06:52 正义网-检察日报

分享

  因屡次办理扣划被执行人公积金账户业务不顺,近日,辽宁省瓦房店市法院对某公积金中心开出30万元罚单。所谓“不顺”,乃公积金中心拒不履行执行协助义务,要求法院执行干警按个人业务排号办理。

  法院开罚单,向来受关注,这次竟与公积金中心杠上了,更是引发热议。是法院小题大做、滥用处罚权,还是公积金中心习惯性耍大牌?其实,查查法条即知法院此举依法有据,并无不妥。而公积金中心若有异议,也可依法申请复议。

  值得深思的倒是,“‘公家人打架’惹争议”这一现象本身。一则,说明百姓法律意识仍有待提高;二则,法院解决“执行难”出实招了,不仅惩罚失信者,还要追究阻挠执行者,但宣传力度还不够;三则,少数政府部门和工作人员依法办事的思维依然欠缺,当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格斗孤儿事件”的真相与反思(图)
  • 90后女博士挂职副县长,有何不可!
  • 刘备、关羽、张飞结拜的背后
  • 痴人潘老大:微胖身躯里装的都是学问
  • 泰国第二鬼片就把你吓尿,第一这部呢
  • 总说“我不要”,可你的身心却很诚实
  • 注意!这个动作在德国打死不能做(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