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8日08:41 一财网

分享

据财联社报道,雄安新区建设第一阶段启动方向明确,首期将投入千亿巨资治理河道。8月2日-3日,河北省大清河务处会同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组织完成了对雄安新区起步区及周边近300平方公里范围内排沥河道及坑塘测量调查工作。此次测量调查服务于雄安新区建设。河北省大清河务处会同河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分成5个项目、10个测量小组,对目标区域进行分区测量,共测量调查西排干、大王淀单排干等排沥河道10条、坑塘909个。据了解,此次测量调查,形成了技术总结报告、纵(横)断面成果表、纵(横)断面图、安新容城坑塘调查表等技术成果,为雄安新区起步区防洪排沥及基础建设提供了科学数据。

目前,国家正就雄安新区未来建设制订两项规划,分别是雄安新区的总体规划和雄安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据报道,该规划将于9月上报中央。按照政府计划最快在2030年就要在新区安置250万人口,并且最终雄安新区覆盖的面积为2000平方公里,将是香港的两倍,纽约市的近三倍,预计总人口数更是要达到500万左右。

从雄安新区规划来看,白洋淀处于规划的雄安新区中部,是雄安新区最大、最重要的水源地。白洋淀是华北地区最大的淡水湖泊,现有大小湖泊143个,水域面积366平方公里。但据河北省环保厅于2016年6月公布的数据显示,白洋淀水质为劣Ⅴ类,重度污染。2017年2月河北省水质月报显示,白洋淀4个断面总体水质为Ⅳ类,水质问题突出。

针对白洋淀目前严重的水质和生态问题,河北省先后出台了《白洋淀环境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规划(2015-2020)》和《河北省白洋淀和衡水湖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规划》中推出大力抓好河流整治、生态修复等方面的工作,共规划了10类156个项目,总投资近246亿元。

我们前期分析曾指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等工作的有序推进,雄安新区水利建设,将使节水以及水环境治理等领域公司进一步受益,建议关注这些领域的行业龙头:大禹节水(300021.SZ)、首创股份(600008.SH)、渤海股份(000605.SZ)以及碧水源(300070.SZ)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格斗孤儿事件”的真相与反思(图)
  • 90后女博士挂职副县长,有何不可!
  • 刘备、关羽、张飞结拜的背后
  • 痴人潘老大:微胖身躯里装的都是学问
  • 泰国第二鬼片就把你吓尿,第一这部呢
  • 总说“我不要”,可你的身心却很诚实
  • 注意!这个动作在德国打死不能做(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