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8日09:49 中国台湾网

分享

  原标题:台湾交警执勤被撞身亡 当局表示没“因公殉职”这一说

陈启瑞殉职时所穿的警察背心。(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陈启瑞殉职时所穿的警察背心。(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1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公路警察局警员陈启瑞,7日在高速路执行巡逻勤务,发现一部厢型车故障暂停外侧路肩,上前协助时,竟遭一辆拖板车从后方高速追撞,事故造成坐在车内的陈启瑞身亡。有基层警察希望台“警政署”为陈启瑞争取“因公殉职”而非“因公死亡”的抚恤。但据台媒报道,台“铨叙部退抚司长”吕明泰表示,公务人员抚恤法规定,公务人员在职死亡后,“政府”对其遗族的抚恤种类,分为“病故或意外死亡”抚恤及“因公死亡”抚恤两类,并无“因公殉职”。

  依岛内规定,“因公死亡”除依年资的不同给予一次抚恤金外,依照6种情况的不同,加给10%至50%不等的一次抚恤金,包括:

  一、冒险犯难或战地殉职。

  二、执行职务发生意外或危险以致死亡。

  三、公差遇险或罹病以致死亡。

  四、于执行职务、公差或办公场所猝发疾病以致死亡。

  五、戮力职务,积劳过度以致死亡。

  六、因办公往返,猝发疾病、发生意外或危险以致死亡。

  吕明泰受访表示,岛内公务人员抚恤相关规定中只有“因公死亡”,没有“因公殉职”;“因公死亡”当中的“冒险犯难或战地殉职”加给50%抚恤金,优于加给25%的“执行职务发生意外或危险以致死亡”,基层警察可能是想帮忙争取以“冒险犯难或战地殉职”抚恤。

  不过,吕明泰说,“冒险犯难或战地殉职”有很严谨的认定条件,这几十年来,符合资格者不多,约10几件;当年缉捕白晓燕命案在逃嫌犯,有警察在枪战中死亡,以及前几年有消防员因为冲进火场救人而丧命,都是以“冒险犯难或战地殉职”抚恤。

  吕明泰称,警察人员人事条例针对警察人员因公死亡或殉职者,订有相关规定,“警政署”可以依照条例规定认定是否属于因公殉职,并搜集相关事证,再送“铨叙部”审定究竟符合公务人员抚恤法6种“因公死亡”的哪一种情形。(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90后女博士挂职副县长,有何不可!
  • 刘备、关羽、张飞结拜的背后
  • 痴人潘老大:微胖身躯里装的都是学问
  • 陈奕迅爆:谢霆锋想自杀并非因张柏芝
  • 总说“我不要”,可你的身心却很诚实
  • 注意!这个动作在德国打死不能做(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