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8日11:15 西南商报

分享

最近,一部名为《苏东坡》的纪录片,在党员干部中激起一阵阵涟漪。苏东坡无论是“居庙堂之高”还是“处江湖之远”,都始终把干事作为追求,实实在在造福百姓。在黄州,他改易风俗、拯救溺婴;在杭州,他组织民众治理“六井”、疏浚西湖;在儋州,至今传诵着他办学堂、劝农耕的故事。千百年来,苏东坡的人格魅力延绵不衰,发人深思。(8月14日 人民网)

古代县衙常悬挂这样一幅对联,“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在其位当谋其政,谋其政必尽其责。组织和人民赋予了我们岗位和权力,归根到底就是为了人民。在其位当谋其政,谋其政必尽其责。我们要以坚定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感、进取心和精气神。

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为官有为、为官作为,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是我们的价值追求。我们党员干部更应具备这种爱民的情怀,把群众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群众满意作为干事创业的目标,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使各项决策和各方面工作都贴近实际、符合民意、惠及群众,尤其是对眼下事关民生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棚户区改造、征地拆迁和补偿安置等工作,要带着感情做深、做实、做细,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文/何昆云)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90后女博士挂职副县长,有何不可!
  • 刘备、关羽、张飞结拜的背后
  • 痴人潘老大:微胖身躯里装的都是学问
  • 陈奕迅爆:谢霆锋想自杀并非因张柏芝
  • 总说“我不要”,可你的身心却很诚实
  • 注意!这个动作在德国打死不能做(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