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8日11:38 海外网

分享

图为参与活动人员参观昆明杨升庵徐霞客纪念馆。王艳龙摄

中新网昆明8月18日电 (王艳龙)17至18日,“寻踪徐霞客,大美彩云南”——媒体重走徐霞客路宣传推介云南旅游文化活动走进昆明西山区。活动通过挖掘徐霞客旅游资源,宣传推介徐霞客旅游线,助推昆明旅游发展。

图为徐霞客在云南考察路线图。王艳龙 摄

徐霞客是中国伟大的旅行家、地理学家、旅游文学家,一生行走十万余里,完成了地理学巨著《徐霞客游记》。据考证,云南是徐霞客旅行的最后一站,历时一年零九个月,是其旅游历程中时间最长、路途最远、收获最大,但又是最为艰难的地段。徐霞客于明崇祯十一年(1638年)进入西山区,游历海口、石龙坝、太华山(现为西山)等地,并写下旅游名篇《游太华山记》。

图为昆明杨升庵徐霞客纪念馆。王艳龙 摄

西山区为昆明主城区之一,建有全国第一所徐霞客小学、昆明杨升庵徐霞客纪念馆等。政府冀望通过挖掘和传承徐霞客走过线路、精神财富,推动旅游发展。

“他曾一天内两上两下西山,并做了详细的考察。”昆明市聂耳墓(升庵祠)文物管理所业务部主任包志伟说,徐霞客当年在西山所到的很多地方,至今仍能找到。作为徐霞客走过的重要站点,西山如果将各个景点串联起来,打造徐霞客旅游线,对旅游发展意义重大。

图为参与活动人员观看徐霞客游西山区宣传片。王艳龙 摄

浙江省徐霞客研究会理事陈陆阳表示,徐霞客走过的地方,现大多为星级景区,且资源富集。他们希望与昆明一道通过合作,共同推出旅游产品。

此前,昆明宜良县成立了徐霞客旅游文化研究会和徐霞客游线旅游联盟,打造徐霞客旅游线品牌,推动徐霞客当年走过的各地区开展合作交流、协调发展。(完)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90后女博士挂职副县长,有何不可!
  • 刘备、关羽、张飞结拜的背后
  • 痴人潘老大:微胖身躯里装的都是学问
  • 天了噜!史上最烧钱的电影竟然是它?
  • 总说“我不要”,可你的身心却很诚实
  • 注意!这个动作在德国打死不能做(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