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8日12:37 环球网

分享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冬】17日,巴塞罗那兰布拉斯步行街上一辆货车冲撞人群造成大量伤亡,事发地附近的目击者向外媒记者讲述了事发时的细节。

  据法国《世界报》17日深夜报道,多名现场目击者首先向记者描述了事后的混乱景象。一名在袭击现场数米远售卖体育报刊的摊主称,“我看到地面上躺着好多受伤的人,伤者四周围拢着好几层人”一名荷兰游客表示,“我看到四周地面上躺着四、五个伤者,他们意识有些模糊,有许多人上前试图将伤者唤醒,地面上全是血。”

  更多的目击者向记者讲述了恐袭事发时的状况,当时正在街上散布的苏格兰律师阿玛尔刚刚在混乱之后找到了自己的孩子,在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采访时他说道:“我突然见我听到一阵撞击声,然后整条街的人都开始尖叫逃跑。我身边的一位女士已经吓哭了。出事后大约三十秒警车就赶到了现场,我和我的孩子们一下子就被挤散了”在附近街道生活的居民汤姆在看到货车冲入人群后马上跑离了现场,在接受BBC采访时他表示自己听到了尖叫声和巨大的冲撞声,称在看到货车冲入步行街的一瞬间就想到这可能是恐怖袭击一类的事件。

  27岁的法国女士卡缇娅正在巴塞罗那度假,她告诉记者:“我亲眼看到一辆货车冲了过来,一下子扫倒了一大片人。车开的特别快,所以好多人是被车从身后直接撞开的,他们根本来不及反应。这让我立马联想到了尼斯的恐袭案,我一边跑一边呼喊让街上的人们快跑。在这之后的四个多小时里,我和许多游客又惊又怕地躲在一个街边的商铺中,店主放下了卷帘门以确保安全。”

  法国世界报记者罗夫事发时就在附近,“我正走在通向加泰罗尼亚广场的一条大街上,突然间从兰布拉斯步行街跑来了一大群人,看上去全是被吓坏的游客。”他对记者这样描述道。

  正在度假的苏珊在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时称,自己当时距事发地100米左右,她看到人群突然骚动并朝自己直直地冲过来,孩子们在歇斯底里的尖叫。之后人群稍稍平静了一下,似乎在观察究竟发生了什么,紧接着又有一拨人慌乱的冲过来,造成了更大的规模的恐慌,人们四散奔逃。”

  报道称,目击者表示事发后全副武装的警察迅速出现在原先人群逃散的街上,有人看到警方在追击一名沿步行街逃跑的男子,该男子似乎在一边奔跑一边扔掉其携带的黑色金属物。目前,已有两名嫌犯被警方逮捕,货车司机仍然在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90后女博士挂职副县长,有何不可!
  • 刘备、关羽、张飞结拜的背后
  • 痴人潘老大:微胖身躯里装的都是学问
  • 天了噜!史上最烧钱的电影竟然是它?
  • 总说“我不要”,可你的身心却很诚实
  • 注意!这个动作在德国打死不能做(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