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8日13:45 海外网

分享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本月17日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代表莱特希泽举行了首次会谈。

据USTR透露,莱特希泽就日本政府本月1日针对美国等地产冷冻牛肉启动“紧急进口限制”(Safeguard)表示“关切”。

报道称,这可能是特朗普政府部长级官员首次直接对日方的牛肉进口限制表达关切。特朗普政府也有可能利用日美经济对话等机会,要求重新审视进口限制制度。

美国农业部部长珀杜在日本决定启动进口限制措施后第一时间于7月28日发表声明警告称,“这或将有损日美农产品相关的重要贸易关系。”

USTR透露,河野与莱特希泽就加快解决双边贸易特定问题的磋商速度,增进自由公平的贸易关系取得了共识。

据日本外务省消息,双方围绕促进贸易领域双边举措的作业计划展开了讨论。

由于冷冻牛肉进口量激增,日本政府启动了贸易保护机制,将通常为38.5%的关税自动提升至50%,将适用至明年3月底。

莱特希泽今年6月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表示,为削减对日贸易逆差,“日本应在牛肉等领域的贸易谈判中做出单方面让步”,或将继续要求日本大幅降低对美国产牛肉征收的38.5%关税。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90后女博士挂职副县长,有何不可!
  • 英国第一任女首相凄凉的晚年
  • 痴人潘老大:微胖身躯里装的都是学问
  • 天了噜!史上最烧钱的电影竟然是它?
  • 总说“我不要”,可你的身心却很诚实
  • 注意!这个动作在德国打死不能做(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