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8日14:21 齐鲁晚报

分享
    刘雨涵

  刚开播的《我们的爱》和《守卫者——浮出水面》都打出了“靳东转型之作”的噱头,他在两部新剧中分别出演了“凤凰男”和“江湖派特工”,但还是被观众认为“贺涵附体”,靳东似乎并没有从老干部式总裁精英的坑里出来。
  《我们的爱》中,靳东出演了一个“凤凰男”,角色定位是暖爸、惧内、孝顺又有些优柔寡断,虽然在面对前妻和新欢时他游移飘忽的眼神表现出了一丝畏缩,但其他时刻还是让人忍不住想说,“老谭,你怎么又来这个片场了?”反而是潘虹饰演的姥姥和小女孩婷婷的祖孙情让不少观众为之动容。在《守卫者——浮出水面》中,都说靳东饰演的是一个玩世不恭的“江湖派特工”,但是他一出场就教育下属“你要学会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弹幕中就一起大呼“贺涵附体”。举手投足之间,洪少秋与贺涵几乎并无二致,最大的不同也许就是把贺涵西装里的商务衬衫换成了休闲T恤。
  从《伪装者》中的明楼,到《欢乐颂》中的老谭,《外科风云》中的庄恕,《我的前半生》中的贺涵,靳东逐渐走向了职业生涯的高峰,但是观众逐渐对他在剧中那种无所不能的角色形象开始审美疲劳。就连一向对靳东赞赏有加的金星也忍不住吐槽,“穿个西装、很漂亮很潇洒地给我一大堆心灵鸡汤,什么事儿都懂。”开始观众还会不明觉厉地夸奖靳东演技在线,但是看多了之后发现他原来都是在演自己,就连《鬼吹灯》中痞气十足的胡八一都被他演得老成沉稳,还不如《琅琊榜》中的蔺晨潇洒风流。
  现在夸奖演员演得好都用“整容般的演技”来形容,虽然影帝影后那么多,但是真正担得起这个词儿的人没几个,蒋欣算是其一。如果说靳东是千人一面,那么蒋欣就是一人千面。大家都觉得蒋欣出演樊胜美是情理之中,但无法想象她扮演关关和小蚯蚓是啥样,然而在15日刚开播的《盲约》中,蒋欣做到了。剧中蒋欣出演的夏天是个有些大大咧咧的傻白甜,34岁的她脸上也许没有赵丽颖、郑爽那么多的胶原蛋白,但是嘟嘴卖萌起来丝毫不会让人觉得在装嫩,扎着丸子头、戴着大眼镜,不少观众都称她像是关关和小蚯蚓上身。她在剧中有一段耍酒疯的长镜头,从苦恼到傻笑再到哭泣,一镜到底一气呵成,演技让人佩服。
  本来蒋欣是去试镜曹贵人的,结果一倔强挑战了华妃,于是才有了《甄嬛传》中经典的“贱人就是矫情”。她可以在《老农民》中灰头土脸地演农村戏,到《欢乐颂》中又摇身变成名牌傍身、爱慕虚荣的上海白领,如今她成了《盲约》中的呆萌剩女一枚,蒋欣用一个个立得住的百变角色诠释了好演员的内涵。
  有的演员找对了路子,千篇一律的角色演下去也能让片方趋之若鹜,不过大多数观众的眼睛还是雪亮的,不会对这样的“懒技”演员一而再再而三地宠下去。想要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好演员,就要用一个个不同的经典角色征服观众,如果一味地自我重复,是难以成为常青树演员的。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90后女博士挂职副县长,有何不可!
  • 英国第一任女首相凄凉的晚年
  • 痴人潘老大:微胖身躯里装的都是学问
  • 天了噜!史上最烧钱的电影竟然是它?
  • 总说“我不要”,可你的身心却很诚实
  • 注意!这个动作在德国打死不能做(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