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8日23:35 北京时间

分享

(北京时间记者 许昕 报道)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是古代皇室的所在地,旧皇宫门前的杜巴广场集聚了大量宫殿和寺庙的古迹,是大多数人来尼泊尔旅游的首站。然而2015年的一场大地震,让这里几乎沦为废墟。时隔两年后,北京时间记者来这里实地探访,受损建筑的修复工作正在缓慢进行,而当地民众的生活早已恢复了往昔的平静。

如今的加德满都杜巴广场(图片来源:北京时间记者许昕)

加德满都所在的加德满都河谷共有三个古城,除加德满都外,还有巴德岗和帕坦,它们各有一个杜巴广场,分别是当年三个王国的王宫广场。这里囊括了尼泊尔十六至十九世纪的古典寺庙建筑和宫殿,均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其中,属加德满都杜巴广场最负盛名,但也在地震中损毁最为严重。

2015年4月25日,8.1级大地震袭击尼泊尔,除了造成数以万计的人员伤亡外,还损毁了14座重点古建筑,其中12座的属于世界文化遗产,可以说是世界历史文化的一场浩劫。这些美景短时间内都只能存在于民众的记忆和记录中了。

2015年地震前的加德满都杜巴广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所幸尼泊尔文物部门对每一座古建筑都进行过详细的拍照、测量,保存了结构图,完全可以修得和以前一模一样。尼泊尔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止目前,中国、美国、德国等多个国家都纷纷伸出援手参与尼泊尔受损古迹的修复工作,至少还需要5年才能完工。

正在修复的九层神庙施工现场(图片来源:北京时间记者许昕)

8月15日,中国政府援助尼泊尔加德满都杜巴广场九层神庙保护修复工程正式开工,这是中国在尼首个大规模文物援外项目。我们期待尼泊尔所有受损古迹建筑能够尽早复原,世界各地的民众能再次一睹尼泊尔独特的历史文化风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下一个25年,让下一代重新认识方便面
  • 英国第一任女首相凄凉的晚年
  • 小说:由蜗牛的死亡事件引发的后来
  • 天了噜!史上最烧钱的电影竟然是它?
  • 真可怜,你年纪轻轻却成了无趣的中年人
  • 德国"九寨沟":人间仙境国王湖(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