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8日14:35 金陵晚报

分享


| 都市 | 品质 | 生活 | 分享 |

这是一个为你打造的平台

相信你会深深地爱上这里



钱江晚报

烫伤用芦荟抹抹、蚊虫叮咬也用芦荟擦擦、上火还是用芦荟泡水服用......很多老百姓都把芦荟当做“包治百病”的万能药。但准大学生小刘却因为用了芦荟擦身体,结果背部大面积发红,还起了鹌鹑蛋大小的水泡。


小刘今年20岁,东阳人,9月份即将成为杭州某高校的大一新生。来杭州之前,小刘觉得腰特别疼。老家的长辈们告诉她,新鲜的芦荟剥去表皮后取胶冻部分,涂抹在背上的一些穴位上,就可以治腰疼了。


小刘一听,用芦荟擦擦就可以治腰疼,简单又方便。正好家里种了一盆芦荟,就赶紧摘了几片芦荟叶子,按照长辈们的指点敷在了腰上。



没想到,没过几天,腰疼没有缓解,背上却开始发红、起泡,她这才赶到杭州市中医院皮肤科就诊。


“她走进来的时候就和我说,‘医生我背上很痒。’结果一看,这个小姑娘背上大面积发红,发红的地方还有一些鹌鹑蛋大小的水泡,有些水泡还化脓了。”杭州市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陶承军告诉钱江晚报记者。


经过一系列检查,小刘发红、水泡、瘙痒等症状都是由芦荟引起的过敏反应。


陶承军医生用激素冲击疗法缓解了小刘的过敏症状。几天后,小刘背部发红面积明显减少,水泡也在恢复过程中。预计一周后,小刘就可以痊愈,也不会在背部留下伤疤。


虽然病情得到了缓解,可小刘还是非常疑惑:“老家那边的大人们都说芦荟擦一擦,什么都能治好,怎么到我这儿却没用了呢?”


陶承军医生解释道:“民间的一些土偏方大部分都会加重病情的。比如说,很多人烫伤以后用新鲜芦荟涂抹烫伤部位,但新鲜芦荟对皮肤的刺激性是非常强的,会加重烫伤病情。像小刘这种体质特殊的,本来就对芦荟有过敏反应的,一涂上去更加了不得了。”


陶承军医生提醒大家,夏季是各类皮肤疾病的高发期,如果有皮肤病不要擅自用土偏方治疗,要及时到医院确诊病因,早治早好。



来源:钱江晚报


----------END----------

让阅读成为享受

如有新闻线索请联系我们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金陵晚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90后女博士挂职副县长,有何不可!
  • 刘备、关羽、张飞结拜的背后
  • 痴人潘老大:微胖身躯里装的都是学问
  • 天了噜!史上最烧钱的电影竟然是它?
  • 总说“我不要”,可你的身心却很诚实
  • 注意!这个动作在德国打死不能做(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