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8日16:1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8月18日电 2017年是中国的实体经济尤其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决战之年,资本加速“脱虚入实”,依靠“补贴”“套利”的时代即将终结,着眼于中长期价值投资的趋势已然显现。

  8月18日,浙江碳银联合力诺太阳能、相关金融机构发起了浙江首个农村分布式光伏绿色产业并购基金,借助产业基金高效灵活的投资方式,弥补主流光伏贷“先安装、后放款”、“农户缺乏安装启动资金” 的困境。

  目前开展“光伏贷”业务的银行大多基于光伏组件厂商、安装施工方等是否有具有担保能力而进行放贷审核,光伏项目本身质地相对变得次要,这就导致了“光伏贷”向大型厂商聚拢的资源分布不均的现状,一些小型厂商即使拥有安装能力,也未必能得到银行的青睐,只能为谋求利益游走在合法与非法之间,从而导致行业乱象频出,金融服务实体产业的效果大打折扣。

  市场急需更加灵活的方式来盘活金融资本,使之更有效的服务实体产业。浙江碳银此次发起成立分布式光伏绿色产业并购基金,正是为了创造一种全新的产融模式,充分协调民居光伏“资源方-施工方-资金方-运维方”各产业链主体,形成具有利益共同体的微生态。

  在碳银主导的微生态中,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基金形式参与到民居光伏项目之中,而不再是简单的对项目进行信贷,使金融机构更关注光伏项目本身的质地;力诺太阳能等光伏企业的角色,已超越了施工方的范畴,因加入了绿色产业并购基金,所以其更注重施工质量与后续运维的责任。区别于市场上一些安装完成却无法保证后续运维的情况,在山东临沂光伏项目中,不仅与用户签订长达10年的光伏组件与逆变器质保合同以及10年免费运维合同,整整比市面上主流做法限延长了一倍;而且碳银联合力诺太阳能成立由银行托管的专项资金,对民居光伏的发电量进行承诺;此外,碳银还设立专项资金补足用户售电收益无法覆盖银行月供的差额,“量”、“价”双管齐下,让金融成为整个民居光伏链条的活水,真正盘活民居光伏产业,并服务到个人。

  浙江碳银创始人、 CEO俞兆洪表示,碳银一直善于运用合理的金融手段来解决产业问题,针对光伏产业,碳银将采用独特的产融模式使资本密切联系市场,减少银行对项目的鉴别成本与信息交流成本,让金融服务光伏产业变得更简单。这样才能实现光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引导光伏资金“脱需入实”,重塑光伏市场资本格局,同时有助于金融更好的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碳银有信心打造一个产业平台与金融资本协同支持光伏产业良性发展的的典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下一个25年,让下一代重新认识方便面
  • 英国第一任女首相凄凉的晚年
  • 小说:由蜗牛的死亡事件引发的后来
  • 天了噜!史上最烧钱的电影竟然是它?
  • 总说“我不要”,可你的身心却很诚实
  • 注意!这个动作在德国打死不能做(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