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8日18:04 北方新报

分享

呼市一小区老楼装了电梯!

一直备受关注的“老楼装电梯”

终于迎来了大突破

近日

玉泉区荣康小区的一栋旧楼作为试点开始加装电梯

这事儿在小区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也引发了很多市民的好奇


在荣康小区,远远就看到一幢六层楼房的5个单元楼道前都安装了钢结构立方体。这是一部外挂式电梯,在步道楼梯正前方,电梯下方挖有一个井坑,四周焊接的都是钢条。一位工人说,他们是从7月份开始施工的,正在给楼房加装电梯,钢结构立方体就是组装的电梯井。



有居民支持


院子里乘凉的老人正在讨论着安装电梯的事儿。“我家住在三楼,老伴儿有脑血管疾病,半身不遂,已经一年多没下楼了。”60多岁的刘老太说,她的身体也不是很好,根本没办法扶老伴儿下楼,老伴儿每天只能站在窗前看看外面的景色。装上电梯后,她就可以推着老伴儿下楼了。居民楼加装电梯确实是件大好事,她举双手赞成。


说到安装电梯一事,住在二楼、64岁的王润田别提多高兴了。这些年来,他可没少受爬楼的苦,虽然只是二层,对他来说可是沉重的负担。他说:“我坐轮椅20多年了,每次上下楼都很犯愁,还得找人帮忙。现在好了,有了电梯,我可以坐着轮椅自己下楼了。”


在这个小区居住了20多年的席春娥说:“我家住四楼,丈夫有病行动不便,每次下楼都要好几个人扶着,下一次楼至少要十几分钟,非常困难。因此,我们一家人正商量着准备买套有电梯的住房,如今这楼装上电梯,我们就不用搬家了。”



也有居民反对


免费加装、免费使用电梯,这让很多老住户欣喜不已,但实施起来也并非一帆风顺。小召前街街道办事处建华北社区主任贾慧卿最有感触,他说:“在旧楼装电梯这个问题上,大部分居住在三楼以上的居民呼声很高,但是一楼和二楼的居民反应相对冷淡,甚至还有人极力反对。加装电梯对高层居民有好处,生活更方便了,房屋也会升值,但对三楼以下的居民来说没有什么好处,甚至有不少低层住户担心加装电梯可能破坏建筑的外立面,影响通风和采光。我们就只有挨家挨户地联系,对有顾虑的居民耐心地解释,对反对安装的居民还要收集意见……一部电梯的安装,前期需要做大量的基础工作。”


听说

加装的电梯预计在8月底就完工了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耍花招骗取保险金的三被告人一审获刑宣判

被告人梁某某,男,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人;被告人李某某,男,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人;被告人梁某某,男,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人。 


▲网络配图


被告人梁某某、李某某、原某某多次商议制造一起交通事故骗取汽车保险金。2016年5月12日22时许,在呼和浩特市到托克托县旧公路67公里处。 梁某某驾驶蒙A6****银灰色捷达轿车撞向李某某驾驶的蒙AH****橙色甲壳虫轿车,故意制造了一起因追尾导致甲壳虫轿车偏离道路撞至路边树木,捷达轿车发生侧翻,蒙AH****橙色甲壳虫轿车副驾驶座乘坐人原某某受伤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被告人梁某某拨打了保险公司电话报案。经**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定损,该起交通事故的保险赔偿金额为283070元。保险公司在进行理赔前二次勘查时发现该事故存在疑点并报案,托克托县公安局对三被告人立案侦查。 


近日,托克托县法院对三被告人做出一审宣判。被告人梁某某、李某某、原某某犯保险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宣告缓刑三年,并处罚金2万元。 


来源:正义网呼和浩特




推荐阅读▶本报官微挑错 呼和浩特“神翻译”店名官方正逐个审核!▶@呼市人:今天开始办理临时停暖啦 最全办事指南在这里!▶收受财物2840万,近3000万个人财产来源不明!乌海市委原书记侯凤岐受审▶呼和浩特街头店面牌匾又火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呼和浩特的共享汽车来啦!快上车,老司机带你亲身体验!


觉得不错,请点ZAN↓↓↓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北方新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下一个25年,让下一代重新认识方便面
  • 英国第一任女首相凄凉的晚年
  • 小说:由蜗牛的死亡事件引发的后来
  • 天了噜!史上最烧钱的电影竟然是它?
  • 真可怜,你年纪轻轻却成了无趣的中年人
  • 德国"九寨沟":人间仙境国王湖(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