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8日18:05 三湘都市报

分享

斑马线的绿灯要跑着才能过,三湘都市报通过多平台报道此事(详见本报8月17日A05版),引来不少网友吐槽。长沙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信号灯设置难以满足所有交通参与者需求,但会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确保通行效率,将人、车矛盾降到最低。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杨珑 

  

 网友:


    还有10秒的人行绿灯

    

“韶山路雨花亭斑马线红绿灯才15秒。”“星沙八医院附近,推着轮椅,避着车辆,还没走一半,灯就红了。得亏司机好让了路。”“ 黄土岭南公交站旁的红绿灯,过马路的绿灯时间非常短,特别是早晚上幼儿园过马路的孩子们多,摩托车穿来穿去,走一半就过不去了。”从昨天起,不少网友反馈长沙各地的斑马线红绿灯情况,也有网友开玩笑地说:“这是用红绿灯来发现好的短跑苗子吗?”

    

而在这些网友吐槽时,营盘路蔡锷路口的斑马线红绿灯引发了网友“互怼”。

    

网友“zxl1513”称,营盘路蔡锷路口南北方向的通行绿灯很奇葩,每次刚到路口中间就变灯,恐怕只有十秒钟。这位网友的留言很快得到其他网友回复“装了电梯的天桥你不走,怪谁呢?”网友“zxl1513”立即解释,自己骑电动车,没法走上天桥,真不知道电动车该怎么走。


解放西路蔡锷路口,老人才走了一半就变成了红灯。记者 虢灿 摄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网友提到的解放西路蔡锷路口,从省人民医院出门后,就有一条横穿解放西路的斑马线,但这条七车道的路口,斑马线绿灯仅有10秒。“绿灯时间太短了,我推着宝宝过马路提心吊胆,而且附近也没有别的通道。”刚从省人民医院出来的朱女士向记者说到。    


【更多网友评论】


 交警:

    

尽可能降低人、车矛盾

    

长沙市交警支队处罚教育科副科长肖强介绍,城市交通高密度,且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矛盾多发,合理的交通组织首先保障交通参与者安全,然后统筹协调,保证整体通行效率,不可能完全满足某一个或者某一类交通参与者。通过信号灯、交通组织优化,将车与人的矛盾降到最低。而信号灯的设置不能单单从单独一个点来看,而是整个路段、片区。

    

肖强举了个例子,早晚高峰时间,长沙城区交通组织“缓进快出”,确保中心城区不堵死,驾驶员就能感受到,晚高峰时段,人民路进城方向难走动,一些有经验的老司机会选择远大路,因为远大路比人民路快。这就是通过交通组织协调,避免交通流量集中。这些交通组织是通过数个红绿灯等交通设施完成的。

    

“当然,肯定存在一些路口确实信号灯设置不合理,我们将把市民反映有不合理交通信号灯的地点反馈给辖区交警,进行调研后优化。”肖强说。

    

肖强特别提醒电动车等非机动车驾驶员,长沙部分路口划了非机动车引导线,紧挨斑马线,避免电动车与行人混行。此外,在一些没有斑马线的路口如枫林广场,设置了电动车候行区,与机动车同行。电动车在通过这些路口时,尽量靠右行驶,避免穿插、混行。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三湘都市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下一个25年,让下一代重新认识方便面
  • 英国第一任女首相凄凉的晚年
  • 小说:由蜗牛的死亡事件引发的后来
  • 天了噜!史上最烧钱的电影竟然是它?
  • 真可怜,你年纪轻轻却成了无趣的中年人
  • 德国"九寨沟":人间仙境国王湖(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