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9日16:33 央视

分享

当地时间8月14日下午,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因强降雨引发洪水和泥石流灾害,导致大片房屋被埋。截至目前,救援人员已在泥石流灾害现场发现多达450具遇难者遗体。

很多时候,在大的灾害发生后都会有疫情的发生。而对于曾经在2014年爆发过埃博拉疫情的塞拉利昂来说,他们十分重视这一点。在救援继续进行的同时,他们已经开始了对灾后疫情的预防。央视记者在救灾现场和安置点发现他们已经开始了这项工作,而在进行这项工作的人群中,有很多中国人的身影。

当地时间18日早上,在塞拉利昂政府设置的临时安置点,出现了一群中国医生的身影,他们是中国援塞拉利昂第二批军事医学专家组的医生们。他们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安置点了,之前,他们已经给这个安置点的灾民送来了药品、衣物和食品等。今天,他们来到这里,主要是给这些灾民做义诊的。

灾民 雅尼拉:中国医生来了以后对我儿子进行了治疗,给他的伤口进行了包扎。周一(14日)的灾害发生过后,他们曾经来过一次。我希望他们以后能够继续来到这里,为我们进行治疗。

塞拉利昂第34医院训练管理部门主任 班古拉:我们现在所担心的是传染病的爆发,例如霍乱、伤寒。而现在就在我说话的时候,你可以看到在我身后中国军医组在给受伤民众进行治疗。他们在给伤口消毒、包扎,这支队伍给这些民众提供了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他们做得非常好。

中国援塞拉利昂第二批军事医学专家组组长郭学军表示,仅仅给灾民进行治疗是不够的,加强他们的防疫意识,帮他们建立防疫体系也是灾害过后十分重要的。

中国援塞拉利昂第二批军事医学专家组组长 郭学军:在中国有大灾之后无大疫的这种概念,但是在塞拉利昂没有这种概念。我们也做了一些这样的事情,第一个是在现场做一些工作,做一些消毒的处理工作。第二我们写了一个建议案,争取提高他们的这种意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而在塞拉利昂著名的旅游景点“大西洋白沙滩”上,也有一群人在紧张地忙碌着,他们在忙着清理海滩,清理那些从灾害现场顺着河流冲下来的废墟、杂物和遇难者的遗骸。在清理现场,我们也发现了中国设备和中国人的身影。

​中资企业负责人 孙熳:大灾过后可能会有大疫,所以我们也是根据大使馆,还有军医组的一些相关培训做好防病防疫的准备。而且我们做这些清理工作,也是为了当地的塞拉利昂人民不会因为这个灾难而爆发其他疫情。

在塞拉利昂洪水和泥石流灾害发生后,我们所到的现场,经常会看到中国人给予的援助,听到当地人真挚的感谢。虽然在塞拉利昂的中国人并不多,但他们用自己真实的行动,向当地人民说明了“国有界 爱无疆”的含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下一个25年,让下一代重新认识方便面
  • 英国第一任女首相凄凉的晚年
  • 小说:由蜗牛的死亡事件引发的后来
  • 天了噜!史上最烧钱的电影竟然是它?
  • 真可怜,你年纪轻轻却成了无趣的中年人
  • 德国"九寨沟":人间仙境国王湖(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