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9日11:40 证监会发布

分享

买车绝对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不同人因为偏好和立场不同,会有截然不同的答案。


如果这时候自己是个纯小白,心里又没有一个判断标准,就很可能会被各种意见所干扰,选不到自己想要的车。


那么,到底什么才是适合自己的?或许今天的文章能给你答案。


(网络配图)


首先,了解购车流程大概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选车、看车、订车、提车、后续使用。


只要把这些问题搞清楚,再结合自己的实际需求,买车so easy!

 

下面,我就先给大家介绍如何选到自己称心如意的车!


一、我的预算有多少

不管买什么商品,做什么事情,预算是前提,这个时候,你得和家人商量下,目前自己最多能拿出多少钱出来,自己最大的承受力是多少,好车人人喜欢,关键得消费得起才是嘛。


这个最多能拿出来的钱、自己最大的承受能力,可以是车辆全部上路的钱,也可以是分期贷款的首付上路钱。如果是分期的话,每个月的月供,自己能承受多少,这个也是要考虑到的,毕竟现在各品牌均有不错的分期贷款方案可以考虑,同时也不能影响自己正常生活开销嘛。



二、我要选择什么车型


现在的车市,汽车种类很多,可以初步的分为:轿车、SUV、MPV。在轿车中,还分为A级车、B级车、C级车;SUV分为小型SUV、紧凑型SUV、中大型SUV;MPV是指多用途车,就是常见的商务车。


这个时候,要根据自己家人数、身高、体型去考虑车型的大小,同时呢,还要做到未雨绸缪,例如家里未来一两年要添丁,就要选择空间大点的、乘坐舒适点的。


如果依然不知选什么车型,那你搞清楚这么几个问题:


平时多少人乘坐?

乘坐空间是否有追求?

追求操控还是舒适?

喜欢自然吸气还是涡轮增压?

喜欢手动挡还是自动挡?

对某个车系是否有偏爱或者排斥?

需要什么特别配置? 


以上问题都搞清楚之后,就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选择啦。


三、如何初步确定几款车型

对于车型的初步确定,可以通过以下几个途径:


1、平时上下班的路上,是否有看到过让你眼前一亮的车,如果有,记下车的品牌,然后具体去查询这个车,如果合适,就重点关注下,反之就放弃。 

 

2、在汽车网站上通过自己初步确定的预算、偏好,去查看车型图片、对比车型配置、查看论坛相应口碑。


3、询问周边已经买过目标车型的人或者该品牌的工作人员,该车型的使用情况和优缺点,售后服务等。



询问周边“懂车”人士意见时,尽量不要盲目听从他们所说的话,因为会掺杂他们自己的感情色彩。要注意询问车辆的实际使用情况,如油耗、质量、售后等。


在网上看新车评测或者车型口碑时,不要太当真,只是作为参考,因为新车的评测,是可以通过特定的手段去改变的。而车的口碑,也是可以人为去改变的,现在每个网站上,均有各品牌职业水军、职业车黑,会故意抬高自己、抹黑竞品,所以呢,这些评测、口碑,可以参考,但不要盲目相信。


四、自己要有主见

在确定车的预算、网上选车、听取周边亲戚朋友的意见,一定要保持理智,不要因为一些言论,左右自己的判断,到最后,花了自己的钱,买了别人喜欢的车!



在4S店看车时也要注意


多看看车内储物空间



坐在车里,不要盯着炫酷的内饰看个不停。可以自己带个两瓶水,或者一些杂物,手机。放在车里感受一下,是否影响到正常驾驶。不要到最后提了车才发现连个顺手放东西的地方都没有。


还要仔细观察车子的后备厢,毕竟以后有了车经常出游那是肯定的,带着大包小包没地方放别憋屈!

感受那些配置有没有用




看着参数表上罗列的一项项配置是没用的,坐在车里,你可以大胆的使用这些配置,看看他们是不是真的好用,还是噱头配置,再决定买什么车型。


然后感受一下按键的布局是否合理,如果你在驾驶过程中,要调节音量,那个按键却在很尴尬的位置,很影响驾驶安全!


当然,感受配置也要按照自己想要购买的配置来看,一般展车都是顶配,所以还是看看你想买的那个车型吧。


仔细看漆面



漆面就像人的脸一样,有些人的脸光滑有弹性,有些人皮肤毛孔粗大,看上去很显老。


漆面也是一样的,好的车漆摸起来很光滑。而差的呢,由于质量不好,新车的漆面就已经比较差了。随着时间的推移,车皮会出现凹凸,甚至锈蚀!开个一两年就特别容易显旧。


拼装接缝要注意




车子是从流水线上生产出来的,这一点大家都知道。所以零部件的公差是非常小的。如果你反复试驾了好几辆,他们的钣金缝隙都比较大或者两边不均匀,可得注意了。这是异响的主要原因。也反映了这一批次的车辆的工艺水准。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广西交警微发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下一个25年,让下一代重新认识方便面
  • 英国第一任女首相凄凉的晚年
  • 小说:由蜗牛的死亡事件引发的后来
  • 天了噜!史上最烧钱的电影竟然是它?
  • 真可怜,你年纪轻轻却成了无趣的中年人
  • 德国"九寨沟":人间仙境国王湖(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