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9日10:34 看看新闻

分享

2017上海书展前夕,人民出版社常务副社长任超接受了看看新闻Knews记者的专访。“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采访中,任超不止一次提到,出版人要在信息繁杂的时代,不忘出版人的使命。“有些不好的书,媚俗的书,我宁可它发行量大,我也不能做,我要做就做能够经得起时代检验,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


人民出版社于1950年12月1日重建,继承了革命年代的光荣传统,成为新时期党和国家重要的政治书籍出版社,也是我国第一家著名的哲学社会科学综合性出版社。面对当今激烈的市场竞争,任超表示,出版业面临整体上的转型升级,如果在出版的过程当中没有互联网的思维,没有融媒体的思维,不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有可能在未来的出版过程中落伍。


任超从事出版发行工作35年,多年的出版经历告诉他,做出版工作,切忌急功近利,忌讳一种浮躁的心理,有些书可能要十年磨一剑。



任超认为,读书,就要坚持6个字“多读书 读好书”而他推荐的第一本书就是今年十分畅销的《习近平讲故事》,这本书通俗易懂,以讲故事的方式,来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容易被广大读者所接受,读起来既轻松又有高度的凝练,让读者能够在不厚的一本书当中,感悟到领袖的智慧、思想、包括他处理问题的方法。



今年人民出版社新出版了精装本的《朱镕基答记者问》,精装本跟原来版本的最大的区别,在于它配了5张朱镕基在九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到五次会议答记者问的光盘,光盘里的视频素材大部分从来没有公开过。通过视频,读者更加能够体会到朱镕基总理说话的艺术,灵敏的思维,巧妙的应答。



刚刚上映不久的电影《建军大业》,引起了社会的普遍反响,很多人在看 了这部电影后,对党史、军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建军大业》这本书就是以 《建军大业》电影提供的基本的史实脉络进行延伸,读者可以完整清晰的了解建军的历程。


(看看新闻Knews记者:王一鸣 编辑:陈佳雯)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下一个25年,让下一代重新认识方便面
  • 英国第一任女首相凄凉的晚年
  • 小说:由蜗牛的死亡事件引发的后来
  • 天了噜!史上最烧钱的电影竟然是它?
  • 真可怜,你年纪轻轻却成了无趣的中年人
  • 德国"九寨沟":人间仙境国王湖(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