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0日09:08 辽一网-华商晨报

分享

  高女士家中的榆绿毛萤叶甲 ■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刘桐 摄

  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刘桐)外形长得像“小蟑螂”,还能飞,每天都顺着窗户爬进来十余只,用手拍死后留下一摊黄水。

  近日,家住于洪区怒江北街附近的高女士最近被一批批“不速之客”所打扰。

  每天爬进来十余只小虫

  高女士家住在于洪区怒江北街一新建的物业小区,小区内树木和植被很茂盛。“往年,小区内环境非常好,但是今年不知从哪里冒出来这些小虫子,打死一批又冒出一批,怎么也消灭不完,还不知道这个虫子有没有害处。”高女士说。

  记者午后在高女士家看到,窗户外有十余只这样的小虫子在缓慢爬行,在窗户内还有七八只。虫子外形酷似“小蟑螂”,浑身成黑褐色,体积也就比黄豆粒稍大。

  高女士介绍,这个虫子攀爬能力强,纱窗和两侧卷轴之间的接缝处蚊子都飞不进来,这个虫子能爬进来。“关键是这个屋是小孩居住的房间,要是这个虫子叮咬人,或者传播传染病可咋办”。

  高女士使用胶带、报纸将窗户的轨道,纱窗缝隙全部堵上,但是第二天还是会有虫子爬入。“最后,我将杀灭蟑螂、蚊子的杀虫剂喷洒在窗框周围,然后再将窗户关上,闷一天。第二天虽然虫子都杀死了,但是到晚上还会有这样的虫子爬入。”

  “榆绿毛萤叶甲”对人体无害

  昨日,记者针对高女士家的虫子,专门采访了园林植物专家。据介绍,这种虫子名叫榆绿毛萤叶甲,俗名叫榆绿金花虫、榆蓝金花虫、榆叶甲。在我国的东北三省、甘肃、河北、山西、山东、河南、江苏等均有分布。

  这种虫子专门吃榆树叶子,一般爱爬到温暖地方,如窗户、玻璃等处。但是这种虫子不会叮咬人,对人体无害。

  想要驱离也很简单,可以用花椒、大料驱赶,因为这样的虫子不喜欢花椒、大料的气味,可以将花椒大料在水里煮,然后将水喷洒在窗框或纱窗上。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下一个25年,让下一代重新认识方便面
  • 英国第一任女首相凄凉的晚年
  • 小说:由蜗牛的死亡事件引发的后来
  • 天了噜!史上最烧钱的电影竟然是它?
  • 真可怜,你年纪轻轻却成了无趣的中年人
  • 德国"九寨沟":人间仙境国王湖(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