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1日06:05 工人日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杜鑫)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志新近日在《动力电池蓝皮书:中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报告(2017)》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动力电池产业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销的快速增长,产业总体规模不断扩大,在动力电池出货量以及从业企业数量方面均全球领先。蓝皮书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产业联席会以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京联合发布。

蓝皮书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量为51.6万辆,销售量为50.7万辆,直接拉动动力电池总配套量上升至281.4亿瓦时。

据粗略估算,2016年中国的动力电池上下游产业规模接近5000亿元。蓝皮书指出,在关键的四大原材料——正极、负极、隔膜和电解液的配套体系方面,我国的动力电池产业链发展已日趋完善,国产材料不仅满足了国内动力电池的技术需求并对动力电池成本降低贡献突出,而且还成功进入国外动力电池企业的供应体系,比如生产三元材料前驱体的科隆集团为松下、三星和LG提供配套,国产石墨负极、电解液以及隔膜也都有代表性的企业为国外企业提供配套。

蓝皮书同时认为,放眼全球,我国动力电池产业在产业结构、精密制造、国际竞争力等方面还存在不足。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亲历:巴塞罗那恐袭第三天
  • 英国第一任女首相凄凉的晚年
  • 小说:由蜗牛的死亡事件引发的后来
  • 天了噜!史上最烧钱的电影竟然是它?
  • 真可怜,你年纪轻轻却成了无趣的中年人
  • 德国"九寨沟":人间仙境国王湖(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