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1日22:0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深圳8月控烟督查“车轮战”首次来到地铁站。违规吸烟者被罚款50元。 申卫 摄

  中新网深圳8月21日电 (郑小红 黎雪)8月21日上午,深圳8月控烟督查“车轮战”首次来到地铁站。督查队在深圳罗湖地铁站出口和站内的垃圾桶旁发现4人违法吸烟,每人各被罚款50元。

  8月21日上午,两名准备坐火车去广州的外地游客下了地铁后,在站内一边往火车站方向行走一边点燃了烟头,还没离开地铁口就被控烟督查队抓了个正着。经查,两名游客初来深圳,不知道深圳已经控烟。执法人员向他们介绍了深圳的控烟条例,并明确指出:地铁站内属于室内公共场所,而地铁属于公共交通工具,所以这些地方都不能吸烟。最终,两人配合地交了罚款。

  在罗湖地铁站内的一处垃圾桶旁,控烟督查队一行又发现两名吸烟男子,各罚款50元。深圳市控烟协会会长高文辉表示,在室外垃圾桶可设置吸烟点,但室内公共场所的垃圾桶不能作为吸烟点。他建议地铁沿线站点内的垃圾桶都要加上禁止吸烟的标识。

  此次在地铁展开控烟执法的是深圳市地铁运营管理办公室一号线执法大队。执法员刘伟强介绍,在地铁一号线,每天要劝阻吸烟上百次,每周罚款上百次。针对地铁人流量大的特点,地铁方面会安排安保人员加强巡逻,劝阻吸烟者,同时在地铁站做好禁烟标识,让游客们也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深圳地铁控烟。

  据了解,今年3月、5月、6月,深圳已开展三轮控烟执法督查“车轮战”,“横扫”全市10个区(新区),分别针对休闲娱乐场所、餐饮服务场所和写字楼、医疗卫生机构及中小学校开展突击暗访,对违法吸烟者和控烟不力的场所进行曝光和处罚教育。

  此轮控烟督查“车轮战”的目标是公园和地铁,从8月7日至31日,一共会开展7次督查行动,由深圳市控烟办、市城市管理局、各区城管执法人员、市健促中心、市控烟协会联合开展,违法吸烟者将被罚款50-500元,控烟不力的场所最高也可被罚3万元。(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他扬言要对华盛顿“大扫除”,结果…
  • 李世民如何洗白杀兄夺位的恶名?
  • 王哲珠:城市,不问过去只问热闹
  • 10部现实到残酷的电影!看完怀疑人生
  • 为什么说金童玉女式的婚姻,往往没好下场
  • 领略小众之美,玩转日本山阴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