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1日12:38 三亚日报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汪慧珊)为保障民众的知情权,接受辖区群众的监督,8月18日下午,市园林环卫局组织召开三亚市红沙垃圾转运站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听证会,就项目建设环境影响评价听取各方意见。参会人员包含来自鲁迅中学、周边社区的群众代表17人,市生态环保局、市规划局、市爱卫办、市教育局、吉阳区、环评单位、设计单位22人,爱卫专家3人。

  会上,建设单位就项目的建设情况作简要介绍。据了解,红沙垃圾转运站建设项目是三亚“巩卫”建设项目,位于红沙片区,项目中心位置距鲁迅中学50米、距路口幼儿园大约100米。项目用地性质为环境卫生设施用地,已经市规划部门同意,符合三亚市(红沙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要求,用地面积为3100平方米。设计垃圾转运规模为300吨/日(长期),服务范围为红沙、红郊及范围内安置区。项目将采用国内领先的压缩、除尘、除臭设备,安装垃圾渗滤液收集装置,并配备先进的密闭式垃圾运输车。作业车间为封闭车间,能有效防止恶臭气体以及粉尘外溢,并安装空调等降温设备,抑制微生物发酵作用产生恶臭气体。目前,项目已完成了立项、可研、选址、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正在进行环境评估、施工图设计等工作。

  随后,环评单位对项目建设可能对周边环境造成的影响及拟采取的防治措施等作了说明,设计单位代表介绍项目设计情况;规划局代表针对项目选址作出说明;环保局代表针对项目涉及政策规定作出说明;吉阳区政府代表介绍项目需求及建成后运行管理情况。

  “垃圾转运站在运行后,噪声、恶臭气体对学校和居民的影响会不会很大?”鲁迅中学、社区等群众代表对项目的建设提出质疑并发表各自的意见,并建议项目重新选址。相关部门代表及爱卫专家针对听证代表的质疑分别从规划、设计规范、工艺、环保设施配置等方面作出说明和回答。

  市园林环卫局局长张作壮表示,对听证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充分采纳,并形成书面听证记录报送市环保部门,供环评评审专家做决策依据。同时,市园林环卫局将本着对“人民群众身心健康”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项目建设,将严格按照设计施工,提供最完善最先进的环保设施设备,严格控制大气、污水污染防治,确保垃圾转运站建成后能够达到环保要求,努力把红沙垃圾转运站建设项目做成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亲历:巴塞罗那恐袭第三天
  • 英国第一任女首相凄凉的晚年
  • 小说:由蜗牛的死亡事件引发的后来
  • 10部现实到残酷的电影!看完怀疑人生
  • 不婚主义真的不想结婚吗?
  • 德国"九寨沟":人间仙境国王湖(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