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2日06:56 华声在线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卿铁军 杨万里

“我喂养的50只灰鹅,今天已全部卖完,除去饲料成本,纯收入3100多元。我跟村里其他22户贫困户,都非常感谢黄林峰的帮助!”8月18日,在永州市零陵区梳子铺乡联塘村,贫困户黄兴平见到记者时,对同村村民黄林峰感激不已。

联塘村支书胡小德告诉记者,黄林峰也曾是村里的贫困户,今年31岁,家里有6口人。前几年,由于村里交通不便,水利条件不好,加上父母亲患病,两个孩子年幼,家里十分困难。

2014年春,乡政府了解黄林峰的情况后,乡领导带领几名乡干部和信用社工作人员来到其家,帮他借了一笔养牛扶贫贷款,还为他建牛圈、羊圈。又养牛,又养羊,眼看致富在望,可由于不懂技术,不会管理,养的牛羊全部病死,当年不但没赚到钱,反而赔了老本。

2015年春,乡扶贫工作队和乡农技站站长对黄林峰养殖赔本的事进行分析和“会诊”后,决定将他和乡里6位有文化、缺技术的贫困户,免费送到广西桂林农大和湖南农科院进行培训,并联系信用社为他们每人贷款5万元发展养殖业。这次,黄林峰养羊100余头,养鹅550只,由于掌握了技术,当年收入达10余万元。在乡党委和扶贫工作队的支持帮助下,去年他又扩大规模,养羊200多头,养鹅1000只、鸭3000只,全年收入达30万元。到年底,不但还清了贷款和债务,摘掉了贫困帽,还买了车,装修了房屋。

联塘村是省级贫困村,基础差,底子薄,贫困户多。致富后的黄林峰,没有忘记政府和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他决定带领贫困户一起富。今年初,扶贫工作队帮村里修通了村组公路,开通了农村电商,农产品销售没有了后顾之忧。今年4月底,黄林峰购买5000只灰鹅仔,除了自己养殖,还给全村23户贫困户每户免费赠送50只。目前这些灰鹅正在出笼销售,每户增收在3000元以上。下个月,黄林峰还准备给他们每户再赠送50只灰鹅仔,到年底,村里23户贫困户每户养鹅增收将在6000元以上。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他扬言要对华盛顿“大扫除”,结果…
  • 李世民如何洗白杀兄夺位的恶名?
  • 王哲珠:城市,不问过去只问热闹
  • 10部现实到残酷的电影!看完怀疑人生
  • 为什么说金童玉女式的婚姻,往往没好下场
  • 领略小众之美,玩转日本山阴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