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2日10:42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实施调查的样本。 东友 摄

  中新网东京8月22日电 近日,日本拥有百年历史的品牌佳丽宝(Kanebo)针对四五十岁的已婚女性实施了口红相关的调查。结果表明,这个年龄段的女性比较钟爱玫瑰色系口红。

  中年女性在唇妆方面的烦恼和需求

  调查中了解到,在四五十岁的中年女性中,每4人中就有3人(76.3%)存在唇部衰老的烦恼。而且,约3成的人不知道哪种口红颜色适合自己。另一方面,这个年龄段的女性在社会和家庭中承担着多重角色,她们具有在不同场合都能展现得体形象的需求。

  近8成人对玫瑰色系口红有好印象

  调查中,给被调查者提供了只改变口红颜色,发型、眼妆等都无变化的女性面部图片,让她们选出印象好的图片。在玫瑰色系、红色系、米棕色系、橘色系、粉色系、酒红色系、无口红这7项中,约8成(78.5%)人选择了玫瑰色系。也就是说,玫瑰色系的口红最适合四五十岁的中年女性。

调查数据图。 东友 摄

  专家解释选择玫瑰色口红的理由

  美妆专家工藤亮子认为,女性在二三十岁的时候,肌肤比较明亮,泛黄情况并不明显。而过了40岁以后,肌肤透明度就会下降,变得泛黄暗沉。光学中,黄色与蓝色是互补色,而玫瑰色含有蓝色调,所以使用玫瑰色系的口红,可以使肤色与唇色相互映衬,从而达到提升肤色的效果。(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河野太郎能成为日本首相吗(图)
  • 他扬言要对华盛顿“大扫除”,结果…
  • 李世民如何洗白杀兄夺位的恶名?
  • 李枫:我迷人的父亲是一座宝藏
  • 这些变态杀人狂电影,总有一部吓尿你
  • 为什么说金童玉女式的婚姻,往往没好下场
  • 领略小众之美,玩转日本山阴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