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2日02:54 环球网

分享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21日宣布,美国对俄罗斯的非移民签证将从8月23日起暂停。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美国大使馆在一份声明中称:“由于俄罗斯政府对美国驻俄罗斯外交人员人数施加限制,所有俄罗斯境内的非移民签证工作将于8月23日暂停。”

  美方表示,由于俄罗斯要求其将工作人员人数在9月1日之前减至455人,大使馆将从本周三开始暂停对俄罗斯发放非移民签证。非移民签证将于9月1日在莫斯科恢复办理,而在其他城市(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符拉迪沃斯托克)美国领事馆的签证办理“仍将无限期暂停”。同时,由于人员减少,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和驻圣彼得堡领事馆将取消接收白俄罗斯公民的签证申请,并建议他们前往美国驻波兰、乌克兰和立陶宛等国大使馆申请。

  据俄罗斯卫星网21日报道,美国非移民签证适用于以特定目的为由要在美国停留一段时间的游客、商务人士、学生或专业工作者。

  “这是众所周知的逻辑,这是他们发动颜色革命的逻辑,是奥巴马政府手段的延续。”俄外长拉夫罗夫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方将在对这一步骤进行详细研究后做出回应决定。拉夫罗夫强调,俄罗斯不会以将愤怒发泄到美国人身上作为回应美国的手段,不会给美国人取得俄签证制造麻烦。

  2016年12月底,美国奥巴马政府以俄“干预大选”为由通过了一系列反俄制裁。美方关闭了属于俄外交财产的两栋住宅楼,还驱逐了35名俄外交人员。今年7月,作为对美国实施的反俄政策以及美国会通过新一轮制裁采取的回应,俄总统普京表示,美国驻俄外交机构人数将与俄驻美外交机构人数一样,均为455人。俄罗斯外交部随后在7月28日宣布,建议美国9月1日前将驻俄外交人员削减至455人。此外,俄罗斯自8月1日起暂停美国驻俄大使馆对莫斯科别墅和多罗日内街仓库的使用权。

  另据俄新社报道,克里姆林宫21日宣布,普京签署命令,任命副外长安东诺夫为新任俄驻美国大使。卷入美国“通俄门”事件的前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已于今年7月22日正式卸任,返回俄罗斯。今年7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拟提名前美国驻华大使、前犹他州州长洪博培出任新任美国驻俄罗斯大使,但对他的正式任命还未走完程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他扬言要对华盛顿“大扫除”,结果…
  • 李世民如何洗白杀兄夺位的恶名?
  • 王哲珠:城市,不问过去只问热闹
  • 10部现实到残酷的电影!看完怀疑人生
  • 为什么说金童玉女式的婚姻,往往没好下场
  • 领略小众之美,玩转日本山阴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