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2日15:48 北京时间

分享

8月22日,据外媒报道,继PC(个人电脑)业务后,日本富士通决定再出售手机业务,除投资基金外,联想、华为、鸿海等中国企业均有意购买。

据中国商报记者了解,富士通在日本市场上市场份额居于第五,去年初宣布将手机业务单独剥离出来,作为非核心业务探索与其他企业进行合作。

现在富士通开始出售手机业务。据透露,9月其将开始第一次招标,预计交易金额为数百亿日元。而且按照富士通的计划,此次手机业务并非完全出售,富士通将继续保留本公司品牌,并持有部分股份。

据报道,目前有购买意愿的除了Polaris Capital Group和英国CVC Capital Partners等投资基金外,还有联想集团、华为、鸿海精密工业等中国企业。

此前,富士通已经将自己的PC业务出售给联想,目前双方的谈判已经进入尾声,2107年度内双方将进行业务整合。

近日富士通发布2017财年一季报,数据显示,营业收入为9226亿日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26亿日元;净利润为21亿日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62亿日元。其中,日本本土收入增加了5.4%,PC、手机等业务实现了增长;海外市场则收入下滑2%。

连续出售PC和手机,富士通这一系列动作的原因在于其计划进行业务转型,未来主要发展IT(信息技术)服务业。

在近期的业绩说明会上,富士通CFO塚野英博表示,按照原来的计划最理想的是2016财年完成整个业务结构转型,现在对消费硬件的计划进程已经落后于预期六个月。剩余计划将在这个财年的前六个月完成。

同时,此次的手机出售也意味着日本手机品牌的继续萎缩。此前松下、NEC等日本手机品牌已经相继宣布退出智能手机市场,富士通、夏普等品牌也表现不佳。而现在夏普也已经被鸿海收购,如果富士通再退出,那么这就意味着日本手机品牌仅剩下索尼、京瓷。

面对苹果、三星以及华为等中国企业在日本市场的拓展,日本本土手机品牌被步步紧逼。以富士通为例,富士通的手机销量曾在2011年时达到约800万台,而2017财年其手机销量预计仅为310万部。

相对的是,StrategyAnalytics的报告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iPhone在日本智能手机的份额突破了60%。近期有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三星在日本市场的份额由3.8%增加至8.8%。同时中国品牌也在持续发力,比如华为、中兴,其中中兴设立东京研发中心,全方位探索本土化经营;华为则计划开发日本市场专属产品。(记者 薄冬梅)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河野太郎能成为日本首相吗(图)
  • 你只看到了保温杯,却不懂得我的伤悲
  • 李世民如何洗白杀兄夺位的恶名?
  • 李枫:我迷人的父亲是一座宝藏
  • 这些变态杀人狂电影,总有一部吓尿你
  • 地震后他从九寨沟向爸妈报平安
  • 领略小众之美,玩转日本山阴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