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2日16:23 北京时间

分享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有些人一说我就提红烧肉,拿我开涮,涮就涮吧,也不在意,你涮得开心,我也开心就是了。”

8月19日,王石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7夏季高峰会上如此回应著名的“笨笨红烧肉”,引发台下阵阵掌声。

在李彦宏讲完智能革命后,王石穿着简单的灰色T恤登场,精神饱满、状态从容,看得出身材管理依然很好,握着话筒的右臂肱二头肌清晰可见。

甫一上场,王石就吐槽起演讲标题《百战归来仍少年》,直言这是标题党,宣称自己也要标题党一回,将情怀范主题改为王式硬汉风——《三座大山》。

为什么要叫“三座大山”?王石段子手附体,“第一座大山,八千八百四十八,珠穆朗玛峰;第二座你们猜是什么峰?还是八千八百四十八,珠穆朗玛峰;第三座呢?不是红烧肉!红烧肉是山吗?重点就说说第三座山峰。”

王石先讲了两次攀登珠穆朗峰,他透露,2003年首次登顶后曾出现了20分钟的幻觉,后被告知那就是濒临死亡之前的状态。第二次登顶时他双眼因缺氧失明,在8000米的高度强行吸氧。

他分享了第二次登顶时的一个小插曲,当时中方6个队员中有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汪建找他商量,能不能让他先登顶,让他先过过做中国人年龄最大登珠峰者的瘾。考虑到珠峰恶劣环境,王石没吱声,结果当天他准备登顶的时候,发现汪建已经在上面了,比他早到20分钟,原来汪建比王石早出发一个半小时。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提到汪建,王石回应了关于他出任远大联席董事长,并可能出任华大基因联席董事长的传言,称“完全是捕风捉影”。

对于被称为中国人中最大年纪登顶珠峰者,王石表示很不爽,他较劲的是要成为全人类最大年纪登珠峰的人,据说现在这个纪录已经上升到了82岁,“这个期间我得等啊,我现在才66岁”。

王石承认,较劲儿登顶年龄“是典型的个人英雄主义情怀”。但他也表示,仅有英雄主义情节是不够的,就像他和团队第二次攀登珠峰时带下了除尿液以外的所有垃圾一样,那是面对大自然的敬畏,企业家也应该找到面对这个社会的姿态。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王石和参会企业家参加赛艇比赛

而对于第三座山峰,王石说:“对于人生,我们要不断拓展。能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第三座高峰就在心里,并没有特定的高度。你定高了,未必能达到;可如果你定低了,就一定达不到!第三座峰就在我的心里!第三座山峰不是物理山峰,而是每个人心中的那座山峰。”

他坦言,自己不是很聪明,反应也不是很快,但一是好学习,二是喜欢较劲。爬山的时候还要带一本经济学家马克斯·韦伯的书,被同行人调侃,他说,“我总得找点出路,找的出路就是学习。”

6月21日,王石发微信朋友圈宣布卸任万科董事长,“我在万科34年,当了17年的甩手掌柜,现在将开始自己新的17年。再过17年,我也才83啊!”

在今年66岁的王石眼里,自己还相当年轻,他说自己去哈佛学习就是为有一天离开万科做准备,“65岁左右对于大多数企业家来说,也是职业生涯的尾声。对于长寿时代的人来说,必须找到新的方向。”

王石称,至于离开这一天到底什么时候到来并不知道,可能是一个突然的决定,要看正确的时机。

责任编辑:桂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河野太郎能成为日本首相吗(图)
  • 你只看到了保温杯,却不懂得我的伤悲
  • 李世民如何洗白杀兄夺位的恶名?
  • 李枫:我迷人的父亲是一座宝藏
  • 这些变态杀人狂电影,总有一部吓尿你
  • 地震后他从九寨沟向爸妈报平安
  • 领略小众之美,玩转日本山阴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