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3日06:09 新华日报

分享

零点快评

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再次发生因自驾游客擅自开窗遭动物袭击事件,游客陈先生打开车窗投喂食物时,被一只黑熊咬伤左臂。据报道,有关旅游部门责令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立即整改。

又是八达岭野生动物园!2009年以来,该动物园发生过至少4起动物攻击游客事件。就这次黑熊咬人事故来看,鼓励零距离自驾游和允许游客投喂野生动物这两点,值得好好反思,其中零距离自驾游其实是一种落后的管理方式,汽车尾气和围观动物,不仅对动物伤害很大,更带来许多安全隐患。

但也要看到,游客不守规则,擅自开窗、下车,是造成事故的主因。关闭车门窗是野生动物园的重要规则,如游客遵守规则,悲剧就不会发生。动物园再高的墙,也挡不住铁心要翻进墙内的人。再到位的救护,也难以修补猛兽几百公斤咬合力的伤害。在自然规则面前,人类没有选择。在老虎、黑熊等“大师”面前,人们被迫思考——规则不是枷锁,自由就是克制。一旦想通这个道理,路上就会少一些电动车事故,少一些闯红灯的行人,少一些车祸的冤死者。

来稿信箱:xhrbpl@126.com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河野太郎能成为日本首相吗(图)
  • 你只看到了保温杯,却不懂得我的伤悲
  • 原来古代为了增加兵力才提倡早婚
  • 李枫:我迷人的父亲是一座宝藏
  • 这些变态杀人狂电影,总有一部吓尿你
  • 地震后他从九寨沟向爸妈报平安
  • 领略小众之美,玩转日本山阴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