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3日09:52 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分享

  8月1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茂于一行赴浙江就专利质量提升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他指出,要实施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重视高质量专利的保护和运用。

 

  张茂于一行先后考察了浙江科技大市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杭州代办处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代理机构和创新企业代表对专利审查质量和效率方面的意见建议。

  张茂于表示,创新是未来发展的核心动力,而知识产权是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在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社会各界越来越需要政府提供更好服务以满足产业发展需求,要从提升全环节各领域的创新水平、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水平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来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和人民的生活质量。国家知识产权局近年来持续出台多项政策,不断提升从创新到保护各个环节的质量和效率。

  针对与会代表提出专利质量提升方面的问题,张茂于表示,要坚持科学发展,质量为先,推进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创新主体的专利质量提升;要着眼长远,优化区域、产业和企业创新发展决策机制,引导专利申请数量和区域经济发展水平、产业发展需求和科技创新能力相匹配,推动更多高水平科技创新成果知识产权化。他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加快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为我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筑牢根基。

  座谈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业务管理部负责人就国家知识产权局近年来在提升专利质量和审查效率方面所做工作进行了介绍。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杭州丰禾专利事务所、杭州天正专利事务所等20余家创新企业和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参加座谈,并就如何提升专利质量等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浙江省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知识产权报 李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河野太郎能成为日本首相吗(图)
  • 你只看到了保温杯,却不懂得我的伤悲
  • 原来古代为了增加兵力才提倡早婚
  • 李枫:我迷人的父亲是一座宝藏
  • 这些变态杀人狂电影,总有一部吓尿你
  • 地震后他从九寨沟向爸妈报平安
  • 领略小众之美,玩转日本山阴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