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3日07:06 正义网-检察日报

分享

  将“慈善”和“免费医疗”联系在一起,以吸引老人眼球,背后其实暗藏传销陷阱。河南省禹州市的唐老先生等人就遇到了这样的传销骗局。近日,禹州市法院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聂明礼有期徒刑一年零一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唐老先生在一次私人聚会中认识了聂明礼,聂自称是慈善机构中国警察论坛的工作人员,声称成为论坛志愿者,不但可以行善还可享受国家养老、60岁以后免费医疗、子女当兵上大学优惠、车辆在高速路免费通行等慈善红利,并许诺成为志愿者后可采用排队分红奖励模式发展下线,赚取分红。唐某等多名老人缴纳2000元至4215元不等会费成为志愿者后,当生病需要享受免费医疗时才发现,一切都是骗局。

  经查明,中国警察论坛是一家经过注册的非营利性慈善机构,主要职能是号召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家捐款,捐助因公受伤、生病的警察及救助部分贫苦教师。成为论坛志愿者仅需一次性缴纳300元,其中100元是论坛日常维护费用,200元是爱心救助款。参与爱心救助的志愿者仅会得到一张荣誉证书,并没有其他所谓的慈善红利。聂明礼为早期志愿者之一,早因违反中国警察论坛规定被开除。

  被开除的聂明礼却从论坛的慈善属性中发现商机,开始借助论坛的外衣行骗,组织人员以成为中国警察论坛志愿者为噱头在禹州当地及周边大量吸收老年人加入,收取会员费。短短四个月内,吸收老年人志愿者达35人,涉案金额近8万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河野太郎能成为日本首相吗(图)
  • 你只看到了保温杯,却不懂得我的伤悲
  • 原来古代为了增加兵力才提倡早婚
  • 李枫:我迷人的父亲是一座宝藏
  • 这些变态杀人狂电影,总有一部吓尿你
  • 地震后他从九寨沟向爸妈报平安
  • 领略小众之美,玩转日本山阴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