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3日09:52 国家林业局网站

分享
  中国林业网8月23日讯  为进一步认真落实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试点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切实推进中南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试点工作有序开展,8月16日,中南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试点工作专题研讨会,就如何更有效地结合业务工作开展,进一步加强业务处室党的组织建设、切实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等相关工作广泛听取和征求意见建议。会议由中南院党委书记刘金富主持,院党办主任、业务处室处长和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各业务处室处长和支部书记纷纷结合处室工作实际,介绍了前一阶段处室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试点工作情况和具体做法,并对照《中南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试点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就外业开展期间结合项目开展成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党小组,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等提出了富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刘金富充分肯定了各业务处室支部在结合业务生产切实抓好支部党建工作、抓实党员学习教育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指出,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试点工作座谈会议精神,针对中南院业务处室党员流动性大、外业工作场地分散等特点,集思广益,积极探索出一套符合中南院工作特色的富有创造性和可操作性的党建工作新模式新方法,真正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试点工作抓细抓实。一是在以处室为单位开展外业工作前,业务处室要结合工作部署和项目任务分配,对本处室临时党小组设立和党员学习进行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具体设立和学习情况及时报院党办。二是在以项目为单位,存在跨处室、多单位协同开展外业工作时,由生产技术处牵头具体落实成立项目临时党支部或临时党小组,具体设立情况报院党办。三是业务处室支部要针对业务工作在同一省区开展,工作时间短且党员人数相对分散时,采取与协作单位的党员联合成立临时党小组或与业务单位基层党组织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党员教育和组织生活,把支部党建工作、党员日常教育与业务生产有机融合,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和细化外业工作期间党员教育督导工作。各业务处室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夯实“一岗双责”,按照规定要求落实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加强对临时党小组学习活动的督导检查,确保试点工作抓出特色、取得实效。(齐建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河野太郎能成为日本首相吗(图)
  • 你只看到了保温杯,却不懂得我的伤悲
  • 原来古代为了增加兵力才提倡早婚
  • 李枫:我迷人的父亲是一座宝藏
  • 这些变态杀人狂电影,总有一部吓尿你
  • 地震后他从九寨沟向爸妈报平安
  • 领略小众之美,玩转日本山阴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