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3日16:42 环球网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联合新闻网23日报道,美国海军今年已在西太平洋出过4次意外,当中2次撞船有人员伤亡。美国彭博社分析称,美军舰队规模缩小但任务却未相对减少,造成工作量加重且牺牲训练,可能是连串事故背后的主因。

  彭博社称,美军驱逐舰麦凯恩号与一艘油轮于邻近新加坡的海域再发生类似碰撞,已是美国海军今年在西太平洋的第4起严重事件;前一起类似撞船事件于6月发生在日本外海,遭成7名士兵丧生。

  其他事件包括:今年1月巡洋舰安提坦号(USSAntietam)在美军第7舰队基地所在的横须贺附近搁浅;今年5月,巡洋舰香普兰湖号(USS Lake Champlain)与一艘韩国渔船碰撞。上周,美国海军才将6月与货柜船相撞的驱逐舰费兹杰罗号(USS Fitzgerald)舰长解职。

  随着麦凯恩号本月21日撞船造成10名士兵失踪或死亡,使得厘清这些事件有哪些共同点已成当务之急。

  据2名退役海军官员表示,其中一个可能性是舰队已分身乏术,被迫在攸关美国战略利益的庞大区域将训练及部署任务予以合并。

  美国战略暨预算评估中心(策略与预算评估中心)资深研究人员克拉克(BryanClark)2015年撰文指出,从1998年到2015年,美国海军缩减20%,降至只剩271艘舰艇,但部署海外的舰艇数却仍维持在大约100艘。他的结论是每艘船得加重20%的工作负担,才能符合要求。

  退役海军上校,现任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资深主管的韩德里克斯(Jerry Hendrix)说:“当你试图在海上保有那么多船..就必须付出代价。被牺牲掉的就是训练,我想舰队里早已停止训练。”

  美国国会稽核处(GAO)2015年5月一份有关美国海军军力的报告,其中针对部署于本土与海外的巡洋舰与驱逐舰,分析训练,保养与任务部署的时间分配。其中一张图表显示,以2015年2月为例,在美国本土的舰艇,22%的时间用于部署任务,41%的时间在训练,19%的时间在保养,剩下的时间也都处在可供适航状态;反观基地在日本的舰艇,67%的时间都在出任务,33%时间在保养,用于训练的时间根本为零。

  此外,彭博社指出,美国海军去年12月在兵力结构评估中规划出具有远大抱负的衡量基准 -寻求打造一支拥有355艘舰艇的舰队但批评者认为,这项聚焦于大量造舰的计划所冒的风险,在于投入太多资源建造相对便宜却功能有限舰艇的风险,像是问题丛生,战力差的滨海战斗舰(LCS)。

  退役海军上校麦格拉斯(Bryan McGrath)曾任与马侃号类似的驱逐舰巴尔克利号(USS Bulkeley)舰长,现于国防顾问公司FerryBridge Group LLC担任分析师。他说:“我们所看到的是一支在耗损的海军,尤其在西太平洋。”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河野太郎能成为日本首相吗(图)
  • 你只看到了保温杯,却不懂得我的伤悲
  • 原来古代为了增加兵力才提倡早婚
  • 小说:屠城前的黑,屠城后的光
  • 这10部好莱坞大烂片竟然票房飞起?!
  • 地震后他从九寨沟向爸妈报平安
  • 领略小众之美,玩转日本山阴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