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3日18:07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韩副防长轻言K-9爆炸事故原因遭朝野“炮轰”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韩联社8月23日报道,韩国国防部次官(副部长)徐柱锡当天在国会召开的国防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就K-9自行火炮爆炸一事表示,事故发生的原因是部分设备存在缺陷。该言论引发国会争议,部分议员称事故原因尚在调查,徐柱锡轻易下定论不够慎重。

  韩国国防委员长金荣宇等议员指责称,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徐柱锡应该慎重发言。最大的在野党自由韩国党议员白承周也强调,在事故调查结果出炉前就提前预判事故原因十分不妥,要求徐柱锡等调查结果出炉后再向国会报告。遭国会议员轮番“指责”后,徐柱锡重新表态称将彻查包括设备缺陷在内的事件经过。

  当天,韩国国会就军队、政府和民间协同调查相关事宜展开讨论。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议员禹相虎强调,应从设备缺陷和武器使用两个方面展开调查,并且应杜绝任何隐瞒。(实习编译:雒圆 审稿:李婷婷)

  此前报道:韩军方回应K-9火炮爆炸:或因闭锁器冒烟引燃火药所致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韩联社8月21日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下午3时许,朝韩军事分界线(三八线)附近、韩国江原道铁原郡葛末邑陆军某部队在进行炮击训练时发生爆炸,造成2名士兵死亡,5人重伤。韩国陆军方面21日表示,推测是火炮内部闭锁器冒烟后,火药燃烧引发爆炸。

  韩国陆军当天表示,根据受伤士兵的描述,当时在自行火炮中装入炮弹后闭锁器内开始冒烟,内部火药燃烧引发爆炸,但冒烟原因不明。K-9自行火炮的最大射程约为40km,此次训练中使用的是五号弹药,射程可达35km。

  陆军负责人解释称,事发当时K-9火炮内只装入一枚炮弹便发射了出去,原因不明。根据联合调查组现场调查结果,火炮内三枚弹药都已经被烧光。但问题是,如果K-9的闭锁器在没有完全关闭的情况下,射击开关不会启动,也就无法发射炮弹。

  但是,有伤员称,并没有按发射按钮炮弹就发射出去了。陆军负责人表示,当时K-9自行火炮的闭锁器未关紧,可能是受压力影响出现松动。炮身和闭锁器间有密封圈,军方将对密封圈进行精密检查,看其是否正常工作。

  韩国陆军方面表示,将检查事故现场证物和机能,分析事故现场、向伤员了解情况,综合所有因素后判定闭锁器内冒烟的原因。(实习编译:陈焕奂 审稿:李婷婷)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标榜反战的特朗普要拿阿富汗怎么办?
  • 你只看到了保温杯,却不懂得我的伤悲
  • 原来古代为了增加兵力才提倡早婚
  • 小说:屠城前的黑,屠城后的光
  • 这10部好莱坞大烂片竟然票房飞起?!
  • 地震后他从九寨沟向爸妈报平安
  • 领略小众之美,玩转日本山阴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