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3日20:04 新文化报

分享

随着梭子蟹的大量上市

最近梭子蟹价格最低卖到了

20元每公斤!


不过,爱吃梭子蟹的朋友

一定注意!

最近有人在白蟹(也叫梭子蟹)里

发现了寄生虫!


最便宜的鲜梭子蟹一斤10元


宁波海曙中心菜场一家海鲜摊位上,老板娘正卖力吆喝着:“白蟹,新鲜的白蟹!这批鲜白蟹比较瘦,便宜卖了,一斤10元。”边吆喝老板娘还边举起了一个蟹说,“这种蟹上个月要卖到三四十元一斤呢。”





不过,这样低廉的价格并不会是常态。据路林市场的负责人介绍:“路林市场白蟹销售维持在每天60吨左右。10月以后,天气逐渐变凉,鲜白蟹的供应量会降低;再加上水产商会把一部分品质好的鲜白蟹拉入冷库,供应春节期间销售,进一步减少了市场货源。鲜白蟹的价格又会一步步涨上来了。”


白蟹里出现寄生虫


白蟹大量上市阶段,肉多肥美的螃蟹自然也就成了市民餐桌上的常客。然而,肖女士碰到的一件事,让她至今仍心有余悸,白蟹里竟然有会蠕动的寄生虫。



昨天上午肖女士以25元一斤的价格,在菜场买了3只螃蟹,共一斤多。拿到家后,肖女士先将其中一个用来烧汤,在烧汤过程中,她偷了个懒——直接将螃蟹对半切开就放到了锅里。过了一会儿,想着活蟹放着不处理的话,死了会影响口感,便决定将另外两个螃蟹腌制一下。



“在腌制的过程中,当我对半切开,去清理蟹鳍时发现有红色物体,有单独分布的,也有一堆一堆在一起的,蟹黄里也有。我用剪刀碰了一下,发现居然会蠕动!”肖女士说,紧接着,自己把汤里的蟹也捞起来看,发现里面也有不少附着在蟹壳里的寄生虫。


记者看到,每只蟹里的寄生虫都很多,无法数清具体数量,这些寄生虫大的有一两厘米长,长得像小蘑菇,头部呈现淡红色,身体微透明,正蠕动着,大多分布在蟹鳍中。


出现寄生虫或与水质有关



白蟹一定要烧熟食用


白蟹,生长在江河湖泊以及海水里,喜食小生物、水草及腐烂动物。蟹的体表、鳃部和胃肠道均会沾上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



来源:FM93交通之声

编辑:三安

热点新闻

22岁男子遭驾校教练猥亵,下体被咬伤……涉事教练被拘留

吉林省公安厅严查“微腐败”!104名民警因经商、敲诈勒索、以案谋私等被处理!

特别征婚:单身姑娘看过来,坚强的小伙向你发出爱的信号

惊呆!一女子商场内当众脱光,竟是因为前夫的一句话……

长春轻轨一司机开车途中睡觉被拍,司机发文称“对不起” 众网友提醒多休息




关于长春的所有便民信息和资讯信息,

码上到!

大吉之家▼▼▼▼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新文化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标榜反战的特朗普要拿阿富汗怎么办?
  • 你只看到了保温杯,却不懂得我的伤悲
  • 原来古代为了增加兵力才提倡早婚
  • 小说:屠城前的黑,屠城后的光
  • 这10部好莱坞大烂片竟然票房飞起?!
  • 地震后他从九寨沟向爸妈报平安
  • 有生之年必去!这里是真实版的天空之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