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4日18:34 金羊网-新快报

分享


昨天(8月23日),台风“天鸽”来袭,给粤港澳带来狂风暴雨,广东多地出现海水倒灌,道路阻断、水电暂停、意外频发,更令多地停工停课。


就在这风雨中,人人急忙躲在家的时候,有网友目击到一名男子冒着强风,徒手帮忙清理路面,移走倒塌的树木。



网友没想到的是,走近仔细一看,这个男子居然是演员周润发。两人还愉快地合了个影。



香港媒体报道说,当时62岁的周润发一个人在九龙窝打老道锯树枝,因为树枝折断塌在路面,经过的车辆因此绕道造成逆向行驶,交通状况十分危险。


周润发身穿连帽雨衣外套,下半身是短裤加凉鞋,把树枝移到安全的位置。被网友看到后,拍了合照发到网上(目前照片已删除)。


周润发事后接受受访,说当时正搭车准备回家:“看到马路有个树,所以下车帮忙把树枝拿走,让大家可以通过。”


报道还说,窝打老道附近是网友经常碰到周润发的地方。


对于周润发的这个热心行为,网友纷纷点赞。






还有网友给他起了个新名头:热心市民周大哥。然后有人把他和另外一个香港演员刘青云凑成了一对。



周润发和刘青云都以低调著名。网友经常在地铁、街头碰到周润发。因为经常能偶遇周润发,“捕获野生发哥”甚至成为热门话题。





类似台风天移树枝这种好人好事,周润发经常做,有粉丝说他曾经“帮路人打的士,带游客去充电”。


去年9月,周润发在西贡徒步锻炼时,碰到有出租车需求的游客,主动帮忙叫车。这是当时的照片。



另外,周润发还回出生地香港南丫岛祭祖时,还帮助义工搬流浪狗。



周润发进入影视圈40多年间,拍过很多经典影视作品。现在看来,平易近人、乐于助人才是他的英雄本色。



除了热心市民周大哥和买菜大叔刘先生之外,还有一位热爱电竞的奇男子周杰伦,靠打游戏上了央视新闻:


其实明星互相不认识,把对方当路人的故事,也是很 有趣!


之前麦当娜在澳门办巡回演唱会,期间一名幸运歌迷陈先生被拉上台一起互动。他幸运地获得了跟偶像同台的机会,于是从上台以后就开始疯狂飚舞,热场热得轻车熟路,当时场上氛围瞬间High爆!



难得看到明星也有需要自我介绍的时候 ,麦当娜你也是挺幸运的。


电竞玩家周先森,买菜市民刘先生,幸运歌迷陈先生,热心市民周大哥 …… 你猜猜下一位上民生新闻的人是谁?


来源:都市快报(dskbdskb)、观察者网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新快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亨廷顿舞蹈症家属:只能看她慢慢死亡
  • 农村留守女童为什么容易遭受性侵害?
  • 二战时德国到底有多强?草鸡强大!
  • 灵异故事:他在停车场遇见个阴森女人
  • 那年花开月正圆:孙俪成民国小燕子?
  • 学历不重要?不努力你还相信这句话
  • 有生之年必去!这里是真实版的天空之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