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4日17:40 证监会发布

分享

  国务院日前发布的《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下文简称《办法》),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届时,施行了14年的《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也将废止。《办法》共十九条,主要调整了无证无照经营的查处范围,明确了部门监管职责。




    

对于10月1日起施行的《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专家表示,这是转变监管理念、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监管效率,促进创业创新。



专家解读

新规体现了政府对

“谋生性营业”的宽容

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教授

吕来明:

“办法为适应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以及营造宽松的创业创新环境的需求,在监管体制、措施以及处罚尺度方面做出了较大的变革。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

赵旭东1分钟前

办法对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做了合理的区分。明确界定了某些不受查处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这些特殊的经营行为不再要求经营者办理工商登记,虽然没有营业执照,但属于合法经营,不受查处。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

蒋大兴

办法放宽了对创新营业行为及民生性营业行为的法律控制,体现了政府对基层百姓“谋生性营业”的宽容,同时,也为其他法律、行政法规对创新营业的试验性规制留下空间。 


大家都在看


图解|T3航站楼最全出行攻略来袭


招聘|重庆公务员考试今起报名,这些专业最吃香


关注 | 电影《二十二》长达三分钟的众筹名单中,有300多位重庆人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  

编辑:陈富为

声明:除原创内容及特别说明之外,推送稿件文字及图片均来自网络及各大主流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认为内容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人民网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重庆微发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亨廷顿舞蹈症家属:只能看她慢慢死亡
  • 农村留守女童为什么容易遭受性侵害?
  • 二战时德国到底有多强?草鸡强大!
  • 灵异故事:他在停车场遇见个阴森女人
  • 那年花开月正圆:孙俪成民国小燕子?
  • 学历不重要?不努力你还相信这句话
  • 有生之年必去!这里是真实版的天空之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