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4日19:03 界面

分享

克莱因。图片来源:Facebook

过去几十年里,美国二战老兵克莱因(George G Klein)都在讲着同一个故事:1944年6月6日诺曼底登陆当天,他和第二游骑兵营的战友冒着枪林弹雨爬上霍克角30米高的峭壁,以摧毁德军的六门155mm榴弹炮。途中,他被德军士兵刺刀所伤,在等待了两天之后终于被送离战场。

然而不久前,现年96岁的克莱因终于向家人承认:这段经历是假的。当时他并不在诺曼底,而是在北爱尔兰。

据《贝尔法斯特电讯报》8月24日报道,获得了美国青铜星章、紫心勋章和法国荣誉军团勋章的克莱因今年还前往诺曼底,参加了诺曼底登陆73周年的纪念活动。

在纪念活动期间,他出席了各类仪式、为支持者签名,在演讲中表示:“我不是英雄。真正的英雄是牺牲在这里的人。”

克莱因年轻时的照片。图片来源:诺曼底霸王协会

历史学家摩根(Marty Morgan)和斯特恩(Gary Sterne)一直对克莱因参加过诺曼底登陆持怀疑态度。因为他的名字并不在第二游骑兵营225名登陆士兵的名单上,而两人也没有找到克莱因在诺曼底停留的证据。

8月18日,曾与克莱因一同服役的退伍士兵向摩根和斯特恩证实,诺曼底登陆当天,克莱因不在霍克角,而是和美军第46野战炮兵营在北爱尔兰。克莱因是在1944年7月才抵达诺曼底的。

克莱因本人不久前也向家人坦白了真相:他并没有参加诺曼底登陆战。

“诺曼底霸王”协会(诺曼底登陆的代号为“霸王行动”)曾帮助克莱因众筹参加诺曼底纪念活动,该协会会长劳伦斯(Marc Laurenceau)称,他已经与克莱因的家人取得联系,“我们已经成了朋友,他们非常难过,我们也是”。

在诺曼底登陆日当天,225名第二游骑兵营的士兵作为敢死队前往奥马哈海滩和犹他海滩之间的霍克角,用绳梯爬上霍克角的峭壁,目标是摧毁德军的岸炮连。

霍克角之战。图片来源:网络

36小时后,敢死队只有90名士兵生还,死亡率高达68%,是诺曼底登陆阵亡率最高的行动。当他们登上霍克角悬崖顶端后才发现,阵地上的火炮都是用电线杆做成的假炮。

此后,游骑兵们在距离霍克角1.6公里的一个苹果园内发现了被伪装过的五门火炮,最终将火炮摧毁。

对于自己的名字没有出现在这225人的名单里,克莱因此前解释称,他是最后一刻被临时派上去的,取代了一位排长。劳伦斯说,克莱因对当时三天的激战有很详尽的描述,因此大家都相信了他的说法。

而克莱因也确实曾经是一名游骑兵,只是在1943年的一次攀爬训练中,他的脚踝骨折,之后便无法继续留在第二游骑兵营。

劳伦斯表示,克莱因曾作为第二游骑兵营的一员,再加上没能参加二战最重要的战役之一,“可能促使他”没有对过去的经历说实话。

虽然说了谎,但劳伦斯还是认为,克莱因不应该对自己为解放欧洲做出的贡献感到“羞耻”。

他指出,克莱因从1944年7月到1945年7月在第46野战炮兵营服役,曾经在德国的摩泽尔地区受重伤。

克莱因也不是第一位隐瞒真实经历的二战老兵。

2009年,退休后居住在诺曼底的美国二战老兵马诺伊安(Howard Manoian)被曝出当年诺曼底登陆时,并没有参加圣梅尔埃格利斯的空降行动。

马诺伊安称他在圣梅尔埃格利斯空降之后,被德军打中了手和腿。后来在战地医院疗伤时,又再度遭到了德军袭击。

约翰·韦恩主演的美国历史战争电影《最长一天》曾讲述过盟军空降在诺曼底圣梅尔埃格利斯镇的故事。

马诺伊安还曾因为他的英雄事迹获得过法国荣誉军团勋章。但媒体获得的军方资料显示,马诺伊安在二战期间主要负责后勤事务。在诺曼底登陆后,他乘坐补给船抵达犹他海滩,之后一直在法国北部看管物资供应站。

电影《最长一天》海报。图片来源:网络

更多专业报道,请点击下载“界面新闻”APP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亨廷顿舞蹈症家属:只能看她慢慢死亡
  • 农村留守女童为什么容易遭受性侵害?
  • 二战时德国到底有多强?草鸡强大!
  • 灵异故事:他在停车场遇见个阴森女人
  • 那年花开月正圆:孙俪成民国小燕子?
  • 学历不重要?不努力你还相信这句话
  • 有生之年必去!这里是真实版的天空之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