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5日23:13 中山大学

分享

       8月23日12时50分左右,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强台风级)在广东珠海南部沿海登陆,对珠海市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全市范围停工、停业、停市、停课。此时,附属第五医院广大教职工坚守岗位,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家国情怀”。
       当日,罗俊校长和陈春声书记联合发来慰问,亲切问候附属第五院全体教职工,他们充分肯定了教职工舍小家为大家、抗击台风、抢救伤员的大医情怀和危急时刻勇于承担国家责任的职业精神,并鼓励大家继续发扬这种精神,做好灾后的恢复生产工作。

       未雨绸缪:积极部署防风工作

       在“天鸽”来袭前,根据有关要求,附属第五医院已启动防风应急预案,开通绿色通道,单鸿院长召集相关科室负责人部署防台风工作。他强调,大家要有守土有责的意识,并要求保卫、总务等相关科室即刻排查隐患,落实各项防风措施,确保患者和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除了部分树木和门窗损坏之外,医院秩序井然,广大医护人员继续坚守岗位,服务群众。

       坚守岗位:迅速应对突发状况

       台风登陆当天,全院各科室人员坚守岗位,应对各种险情。救护车冒着急风暴雨出车11次,接诊患者201人,其中,外科病人95人、手术清创缝合37人、收住院5人。
       在外伤急诊患者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医务科协调增派外科医生支援急诊科,同时通知外科系统在珠的主任、医生、护士全部回科室救治病人。


急诊科冯涛医生在手机照明下为病人缝合、清创伤口
 
       急诊科冯涛医生为患者缝合、清创时,突然停电。当时,身旁的同事和家属急中生智打开了手机照明,他沉着冷静地继续操作。
       “这是一个7岁的小朋友,他的右中指被阳台门夹伤,骨折撕裂,我正在缝合的时候,突然停电了。但身旁的同事和孩子的母亲很给力,我们一起完成了清创缝合工作。”自23日早上8点至晚上10点,冯涛医生接诊了50余名外伤患者。
       “我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想赶快给小朋友清理好,缝好针。”冯涛医生在“手机无影灯”下工作的场景被一位同事拍了下来,这张照片瞬间刷爆了朋友圈。
       当日,还有一张照片迅速传播——一群医护人员抬着一名患者下楼梯。“这是一名孕妇,她刚刚做完破腹产手术,需要回产科病房观察,但是,当时电力不是很稳定,为了安全起见,手术室医护人员决定走楼梯。”附属第五医院手术室张茹护士长表示。为了让患者尽快回到病房休息,得到更好的护理,医护人员齐心协力,将患者抬下了楼梯。


医护人员抬着一名患者下楼梯
 
       台风过境当日,像这样的场景还有很多。当灾难来临时,每一位五院人都在各自的岗位,默默坚守,用实际行动与全市人民一起抵御强台风,其拳拳之医心、家国之情怀在风雨中尤为亮眼。

       众志成城:确保就医环境良好

       23日下午,台风还未走远,单鸿院长等院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便开始巡查院区,单鸿院长要求,相关科室负责人必须第一时间组织修补损坏设施,清理病房,保证患者在舒适的环境下就医。


医院工作人员冒雨清理受灾现场
 
       为保证医院通道畅通和环境整洁,为患者提供良好的就医环境,各科室通力合作,迅速行动,院办、党办、总务和保卫等相关科室组织人员冒雨清理树枝、垃圾,各临床科室组织清理受灾病房。在抢险救人的过程中,医院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原则,克服一切困难为患者服务。
       抗击台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只是附属第五医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心系家国的其中一个剪影,近年来,附属第五医院一直在主动支援珠海大项目建设、积极承担国家重大任务。如六年来,医院为港珠澳大桥的建设者们提供了医疗保健服务,风雨无阻,从未间断,成为大桥建设者们强有力的后盾;组织了“医心为你·情满怒江”医疗队,驱车千里,深入云南怒江义诊;积极响应国家、珠海市和学校的帮扶工作,先后派出了帮扶职工近百名,在当地医疗条件无法救治患者时又组织协调将患者接到珠海,免费为其诊疗。附属第五医院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仁心”的使命与担当。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在北京,有个被你踩在脚下的人间(图)
  • 北大毕业生卖猪肉,他的成功无需称道
  • 什么仇什么恨?瓦剌为啥与大明翻脸
  • 强二毛:我的挚友齐国贵族撕逼高娃
  • 吃人切脸割JJ:今年最重口味的恐怖片
  • 国产青春片的套路,看这篇就够了
  • 贵州深山里,竟然藏着一个美军加油站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