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6日10:21 看看新闻

分享

盛夏,黄浦区中山南一路鲁班路高架桥下惊现“城市森林”景观,这里一片片绿油油的植物,让市民赏心悦目。这些植物就像一件件绿衣,把柱子装扮得绿意盎然,给市民带来丝丝凉意。



为了美化桥墩,打造生态城市景观,黄浦区绿化管理署在条件适宜的高架桥墩下栽植了攀附力强的植物——爬山虎。经过近10年的生长,爬山虎景观已初见成效。远远望去绿油油的爬山虎犹如“城市森林”,吸引市民驻足拍照。




作为一种多年生的爬藤植物,爬山虎极易成活,从细小如须到筷子般大小的粗藤,只需要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很多时候,它们就像长脚的壁虎,附着在墙壁上。




截至去年年底,上海超过24米的高层建筑已达3万多栋。在高楼和高架的“丛林”中,那一抹绿色显得尤为重要。


     

黄浦区绿化部门表示,目前,黄浦区的立体绿化已经形成了经典、简约两大特色。一方面,老城区凸现经典“绿感”。以“珍其原汁原味,保其古色古香,做到修旧如旧”为原则,体现立体绿化风格与周边原始环境高度契合。另一方面,商业区体现简约“绿风”。金融中心充分展现“绿态”,将立体绿化设计成与西方古典建筑交相呼应,并与市民形成良性互动。外滩花墙已成为上海的城市名片。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汤铭 编辑:施荔)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在北京,有个被你踩在脚下的人间(图)
  • 掌权者相助,英拉实现国际大逃亡
  • 什么仇什么恨?瓦剌为啥与大明翻脸
  • 强二毛:我的挚友齐国贵族撕逼高娃
  • 吃人切脸割JJ:今年最重口味的恐怖片
  • 国产青春片的套路,看这篇就够了
  • 贵州深山里,竟然藏着一个美军加油站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