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6日12:21 海外网

分享

哈维已于当地时间26日凌晨在美国得州登陆

海外网8月26日电 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消息显示,飓风“哈维”在科帕诺湾东北部二次登陆,目前最大持续风速降至125英里/时(205公里/时),已从4级降至3级;预计未来48小时将进一步减弱。

据CNBC消息显示,罗克波市(Rockport)是目前受到哈维打击最严重的城镇之一,当地9500名居民多半已经逃离家园,市长李欧斯(Patrick Rios)说:“我们唯一能给的忠告就是快逃,现在就逃。”他还告诉其他人,将他们的名字写在手臂上,以便在死亡或受伤的情况下进行身份证明。

根据当地官员和媒体报道,数万所高校,酒店,高级住宅综合楼等建筑物遭受结构性破坏。另有一些被用作收容所。

自2005年10月威尔玛飓风之后,美国已经整整十二年没有遇到过强飓风了。气象资料显示,哈维不仅成为十二年来影响美国最强的飓风,更会在登陆后,在德州粘滞多日,而不是深入内陆。

墨西哥湾是重要产油区,目前,许多大油气生产商已经宣布停止在这一区域的相关作业,原油供应因此会受到影响。

美国环保署也发表公告表示,为有效应对飓风可能造成的供应短缺情况,将豁免德州遵守部分汽油环保规则。

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报道,哈维预计将带来危及生命的风暴和洪水,降雨量最高将达到35英寸(889毫米)。在临近的路易斯安那州,降雨量预计将达到10-15英寸。

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署长Brock Long25日午曾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德克萨斯即将发生重大灾难。他说:“现在最关心的是人们是否注意到警告,如果没有,他们撤离的窗口即将关闭。”

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1点,美国飓风中心说,“在警戒地区,准备工作应被抓紧完成,条件将会持续恶化。”

飓风“哈维”是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国首次自然灾害。

为了加快联邦政府救援行动,德州州长艾波特(Greg Abbott)要求总统特朗普宣布“哈维”为“重大灾难”,对30个郡发出灾难公告。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由于“哈维”飓风登陆,为保证在必要情况下立即提供联邦援助,德克萨斯州进入自然灾害状态。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应得州州长要求,我签署了有关宣布进入自然灾害状态的文件,这将保证联邦政府充分提供帮助。”此前,特朗普要求受飓风影响地区的居民遵守当地政府指示并确保安全。

白宫表示特朗普下周将前往灾区视察。

美国气象部门预警称,“哈维”将在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引发洪水和大面积停电。美国气象学家分析指出,“哈维”与2001年的“艾莉森”非常相似,均属移动缓慢的大西洋热带风暴,容易引发洪水。据知,2001年“艾莉森”的降雨量高达40英寸(101.6厘米),令休斯顿城困在水中数日。休斯敦地区及周边共28个县陷入瘫痪。(综编/海外网 李方及)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方及、杨佳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在北京,有个被你踩在脚下的人间(图)
  • 三星太子入狱,韩国财阀政治走向终结?
  • 什么仇什么恨?瓦剌为啥与大明翻脸
  • 强二毛:我的挚友齐国贵族撕逼高娃
  • 吃人切脸割JJ:今年最重口味的恐怖片
  • 国产青春片的套路,看这篇就够了
  • 贵州深山里,竟然藏着一个美军加油站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