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7日00:34 北国网-半岛晨报

分享


【戳↑↑↑图片查看更多】


不少女性都青睐一种彩色的隐形眼镜,因它能使眼睛显得更漂亮、更有神,俗称“美瞳”。


但是,记者从宁波眼科医院了解到,最近一周,他们接二连三接诊了因为佩戴美瞳而出现眼睛不适的患者。


以为是“红眼病”,一查竟是……


宁波市眼科医院近视激光中心的张哲副主任医师,一周内就接诊了多位“美瞳”患者。45岁的王女士就是其中一位,作为一名职场女性的她,平日很在乎自己的着装及形象。可近来一直被莫名的“红眼病”困扰,影响形象不说,还影响日常工作,看电脑坚持不到10分钟就会眼红加重,还流泪、视物模糊。



“平时工作很忙,我也没有在意眼睛,可能是近视度数提高,当时我还专门去换了一副美瞳。”王女士眯着眼睛说,“之前,我一直以为是眼睛发炎,买了消炎眼药水滴了一段时间。但最近越来越严重,连眼睛都睁不开了。”


经过张医生的检查,诊断为因佩戴美瞳导致角膜炎。“美瞳与角膜是紧密贴合的,而我们的角膜需要呼吸,长时间戴美瞳,眼睛会干涩,会引起细菌感染、角膜炎、角膜溃疡等严重的眼疾病,甚至导致眼睛永久失明。”张医生告诉王女士,因佩戴美瞳角膜上皮有出现脱落,以后尽量少戴。


近三成大学生都曾佩戴过美瞳



2016年,宁波市眼科医院的眼科医生曾经去宁波一所高校为大一的学生进行体检,其中女学生佩戴美瞳的比例近30%,而且少数的男学生也有佩戴的。佩戴时间最长的有3年,最短的也有1年了。


20岁的小林是大一的新生,为了能让自己在大学里“闪亮”一把。军训前,小林在眼镜店买了一副没有度数的黑色美瞳。没想到是,小林才戴了一天,眼睛就出现干涩、充血、流眼泪的情况,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是角膜炎。


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戴美瞳


据宁波市眼科医院的眼表、泪道角膜病专家王骥副主任医师介绍,人体角膜是指覆盖在眼球前端的一层薄而透明的膜,角膜需呼吸氧气才能正常工作,而这些氧气70%~80%来自空气。对角膜来说,戴隐形眼镜就像给它戴上了一个大口罩。


普通隐形眼镜一般由两层胶片组合而成,而美瞳比普通隐形镜片多一道工序,共有三层,中间多了一层专业颜料涂层。相比之下,你的角膜就好比戴上了三层口罩。角膜在长期缺氧后,血管便由角膜边缘向中央生长,以向角膜提供氧分,但却会引致角膜混浊、感染、溃疡等并发症。角膜溃疡不易治疗,有幸控制住也会形成角膜白斑影响视力,有时需角膜移植才能挽回。

王医生指出,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戴隐形眼镜,尤其是美瞳,在佩戴隐形眼镜特别是美瞳前,你最好去专业的眼科医院,做一个眼科检查,检查眼表是否有疾病,因为患有干眼症、慢性泪囊炎、慢性角膜炎、结膜炎等眼病患者都不能配戴隐形眼镜,盲目佩戴只会加重病情。


王医生建议,从医学角度上讲,最好不要佩戴美瞳,还是选择框架眼镜比较安全。如果避免不了需要佩戴美瞳,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隐形眼镜,在佩戴时也要注意护理卫生,以防感染。



来源:甬派

编辑:雪沫乳花浮午盏


|征集|


有些歌,一个人唱是孤独

两个人唱是分享

有些故事,一个人听是无奈

两个人听是分担


如果你心里有那么一段回忆,有那么一个人,有那么一段情愫,不管它是轰轰烈烈的,还是平平淡淡的,任何你想说的故事、所有你铭记的情感,或喜或忧或近或远,最重要的是,如果你想分享出来,那就写下来吧!它们将由半岛晨报“悦音员”来朗读,用最美的声音,讲述你的故事!


有一天,你点开我们的微信,看到的听到的也许就是你的故事!如果它足够精彩动人,将上传喜马拉雅fm,也可能集册成书。


■把文字整理好,通顺无错字,1500字以内,发送到邮箱:bandaoxinmeiti@yeah.net,标题请注明“倾听”。



你知道泳池里到底有多少尿吗?这个问题得到了答案

凌晨下班,大连男子走进楼道,脚下传来婴儿的啼哭

父亲竟带着幼女在书城做这事...网友直呼太恶心!

海底捞后厨老鼠爬进食品柜,火锅漏勺掏下水道

大连小伙收到恶毒短信:听说你父母死了…

美丽诚可贵,健康价更高,女孩子们带美瞳时不要伤害健康,学到知识的点zan~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半岛晨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在北京,有个被你踩在脚下的人间(图)
  • 三星太子入狱,韩国财阀政治走向终结?
  • 什么仇什么恨?瓦剌为啥与大明翻脸
  • 强二毛:我的挚友齐国贵族撕逼高娃
  • 吃人切脸割JJ:今年最重口味的恐怖片
  • 国产青春片的套路,看这篇就够了
  • 贵州深山里,竟然藏着一个美军加油站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