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9日19:10 政府网站

分享

8月29日凌晨01:15,随着T1航站楼的最后一班国际航班出发,这座自1990年就开始使用的航站楼,将暂停使用。而与此同时,距离T1航站楼几公里之外的新晋“网红”——T3A航站楼,将正式投入使用。  




在国家 “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深化改革开放的号召下,以加快构建“空中丝路”和“陆上丝路”为起点,天津航空跟随重庆市政府提速民航发展的步伐、江北机场T3A航站楼和第三跑道建设加快的利好政策,加大在渝运力投入。


天津航空以重庆为基地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优势,全力发挥重庆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西部大开放战略格局中的纽带和桥梁作用。



至今已开通5大国际航线


伴随着2016年5月23日、6月25日、12月22日,2017年6月7日、7月18日,先后开通重庆=普吉、天津=重庆=伦敦、天津=重庆=奥克兰、重庆=莫斯科、重庆=伊尔库茨克5条国际航线,天津航空正式开启了洲际长航线的战略转型,后续还将深化转型,计划于2017年10月31日开通重庆=墨尔本航线。


A320-2


“1+5”战略三步走


天津航空将紧密围绕重庆机场“1+5”战略目标,已于2017年6月设立重庆运营基地,计划2018年成立重庆分公司,并制定重庆基地发展“三步走”战略。


第一阶段

2017年设立重庆运营基地开启战略合作  


重庆机场“1+5”战略目标中第三目标指出,“十三五”期末,重庆机场将努力开通100条国际航线。


A320-3


为配合重庆机场圆满完成此目标,天津航空已于6月份正式设立重庆运营基地,并投放1架A330,2架A320过夜运力,后续将按照1:2比例进行A330、A320运力投放,至2017年底,计划投放2架A330、4架A320过夜运力,过夜运力总数达到6架,运营航线以重庆始发洲际航线为主、国内航线为辅,搭建便捷的国际国内中转航线网络。


第二阶段

2018年成立重庆分公司深化战略合作  


重庆机场“1+5”战略目标中第四目标指出,“十三五”期间,重庆机场将对标成都双流、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全力支持基地航空公司的设立,“十三五”期末,重庆机场将拥有200架过夜运力规模,为将其打造成为中国西南区域民航枢纽奠定基础。  


A320-14


结合此发展目标,天津航空计划于2018年成立重庆分公司,增加2架A330、4架A320过夜运力,过夜运力规模增至12架(4架A330、8架A320),持续新开重庆始发洲际航线以及部分周边国家地区航线。  


第三阶段

2019年-2020年全面升级战略合作  


重庆机场“1+5”战略目标中第一目标指出,重庆机场客运量到2020年要突破5000万,进入全世界大机场前20位;6-7年之后翻番,从2015年3200万增长至6500万。


E190-15


结合此发展目标,天津航空将持续加大在重庆机场过夜运力投放力度,“十三五”期末总过夜运力规模将达到18架(6架A330、12架A320),全年完成运输旅客量突破500万人次,全力配合重庆机场完成2020年旅客吞吐量5000万目标。


至“十三五”期末,计划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运营洲际航线不少于十条、运营其他国际和地区航线不少于十五条,配合重庆市政府开通其他有战略需求的航线。



客舱内部



天津航空计划将重庆机场打造成天航国际和地区航线主要始发地之一,重点开通重庆至欧美澳主要一线城市间洲际航线。

未来还有更多期待!


大家都在看


《大国外交》第一集:大道之行


重磅|重庆将全面推开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调整方案,昨已召开听证会


热点|单身青年的福音!重庆首趟“追爱专列”发车



来源:重庆微发布

视频:人民网重庆频道  剪辑:朱前

编辑:刘嘉莹

声明:除原创内容及特别说明之外,推送稿件文字及图片均来自网络及各大主流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认为内容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人民网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重庆微发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勒紧裤带六涨军费究竟想干啥
  • 七夕节:你明知被捆绑,还是去消费
  • 被英国殖民200年,印度是喜还是悲?
  • 时光漫步:老歌,陪我一路走来
  • 趣味盘点:那些年的西游电影题材作品
  • 郭敬明之战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的脆弱
  • 冒烟的鹿儿岛:亲眼见喷发的火山(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