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9日18:34 湖南经视

分享

=====经视焦点 聚焦每日热点=====

转载需注明来自湖南经视《经视焦点》

微信公众号:jd88008800

播出时间:湖南经视每晚18:30分

内容提要 

    挖掘一村一品食材,品味地道湘食之美,进入经视焦点“砥砺奋进的五年”特别报道:湘食那么美。今天我们要带您走近洞庭湖湿地上的一种野生植物——沅江芦笋。据说,天下的笋有近百种,但长在水里的,却只有这一种。沅江芦笋鲜美爽口、清香脆嫩,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被誉为“洞庭虫草”。目前,益阳沅江芦笋,已然成为了当地的文化名片。



芦笋是野生的,采摘季节三月份,现在过季,只剩芦苇了,用的以前他们拍摄的素材,但是画面不错,很漂亮。每年三月三是芦笋梳妆出嫁的日子,由于芦笋的采摘期只有十五到二十天左右,工人们常常是争分夺秒地在田间忙碌 。

       芦笋采摘上来之后,还要经过人工选料、蒸煮杀青,低温冷藏等十几道复杂工序。

         目前,益阳沅江芦笋湿地的面积达86万亩,独特的土壤、水质和小气候环境,孕育了沅江芦笋与众不同的口感和营养价值。到沅江不吃芦笋,无疑是食客最大的损失。尤其是接下来这道干锅桂鱼肚芦笋,可以说是鲜味十足,营养价值也很高。

  这位姚松柏从事厨师行业已有28年之久了,2年前,他决心从外地回乡,专门研究制作沅江芦笋菜肴,他制作的脆皮芦笋,风味独特、营养丰富。目前,当地芦笋采摘就业人数多达2万人以上,生产加工企业已经到达24家,生产出了芦笋面条等一系列深加工产品,2016年,综合产值已经高达22亿。





焦点记者陈叶萍 陈帅 艾阳 黄曦报道

编辑:罗嫣




每晚18:30湖南经视《经视焦点》欢迎收看

有奖新闻热线:☎0731-88008800

邮箱:etv88008800@163.com

欢迎订阅《经视焦点》公众微信号:jd88008800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经视焦点”】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勒紧裤带六涨军费究竟想干啥
  • 七夕节:你明知被捆绑,还是去消费
  • 被英国殖民200年,印度是喜还是悲?
  • 时光漫步:老歌,陪我一路走来
  • 趣味盘点:那些年的西游电影题材作品
  • 郭敬明之战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的脆弱
  • 冒烟的鹿儿岛:亲眼见喷发的火山(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