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9日08:08 辽一网-华商晨报

分享

  

  金地锦城小区居民发现7号楼楼下被挖个地窖 ■华商晨报记者 赵威 摄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赵威)“28层高楼楼下被一楼业主挖了个地窖,楼上居民担心楼体结构被破坏,整天提心吊胆。”昨日,沈阳市民徐丽(应当事人要求化名)站在浑南区金地锦城小区7号楼楼下,望着一楼一个一人深的地窖,一筹莫展。

  市民投诉:

  28层楼下挖一人深地窖

  徐丽介绍,近日有居民在小区里散步时,发现其居住的7号楼一业主家窗外出现一个一人深的地窖,地窖紧贴着楼体。

  “我家住的是高层,一共28层楼,楼下被挖个地窖,会不会破坏楼体结构,存在安全隐患啊?”徐丽忧心忡忡地说。

  徐丽称,一楼邻居挖地窖的事情在小区里很快传开,因为一楼邻居不在家,邻居们只能向物业反映。

  “物业说那个地窖他们早就发现了,因为业主没在家,物业已经向行政执法局反映。”徐丽说。

  徐丽透露,因为地窖并没有进行回填,涉事业主也没有现身,8月27日,有居民再次打电话向行政执法局进行投诉。

  记者核实:

  物业劝阻 涉事业主停工

  昨日13时许,记者来到浑南区金地锦城小区,在7号楼2单元1楼3号业主家窗外绿地上发现一个地窖,地窖紧贴着楼体,足有一人深,两平方米见方,里面摆放着铁锹和椅子等工具。

  记者走进7号楼2单元,在1楼3号业主家门前多次敲门并按门铃,始终无人应答。

  对于楼下冒出的地窖,金地锦城小区7号楼多名受访居民表示,一楼住户私自挖地窖让楼上邻居胆战心惊,这样的做法是对整栋楼的业主不负责任。

  针对园区7号住宅楼楼下出现的地窖,金地锦城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7月23日,物业工作人员在园区巡视时发现7号楼2-1-3业主在楼体北侧挖开绿地。物业工作人员提示涉事业主,园区绿地属于公共绿地,禁止破坏,并制止了业主私挖绿地行为,采取的方式只能是告知和劝阻。

  上述负责人透露,7月24日,物业工作人员对现场再次巡视时,发现业主又对绿地进行了破坏,没有停工恢复的举措,物业方面立即向浑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反映。

  7月27日,执法人员来到金地锦城,告知涉事业主立即停工并对破坏的绿地进行恢复,目前,涉事业主只是停工,尚未对破坏的绿地进行恢复。

  近日,物业管理服务中心陆续接到园区业主的投诉,物业方面一面向业主解释,另一面积极与执法部门沟通,争取尽早将破坏的绿地恢复。

  执法行动:

  责令业主今日回填地窖

  昨日下午,记者与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浑南分局取得联系,浑南分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目前,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浑南分局已对金地锦城7号楼楼下出现地窖一事展开调查。

  上述负责人表示,今天执法人员将到金地锦城,责令涉事业主对楼下的地窖进行回填。金地锦城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执法部门已经联系到业主,物业公司将配合执法部门,如果涉事业主不主动恢复绿地,物业方面将配合执法部门对地窖进行回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七夕没有情人节那么势利
  • 从厕所到习俗,看不懂的“精分”印度
  • 古玩收藏“捡漏”指南(组图)
  • 范墩子:爷爷长了一双簸箕耳
  • 《星际特工》让我失望,不是因吴亦凡
  • 郭敬明之战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的脆弱
  • 七夕,听说你在这座城堡里丢了心(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