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9日10:17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日媒:日企职务越高工资就越低于中国企业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 在中国和新加坡,部门经理级的工资平均达到2300万~24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40万~146万元),日本还不到2000万日元,而日本董事级的工资甚至被越南超越。《日本经济新闻》8月29日报道称,按国别观察企业支付的工资和薪酬发现,职位越高,海外工资越高于日本,差距就越大。日本企业的年轻员工在到科长级别时的工资高于亚洲各国,但到部门经理和董事级别则被超越。具有高端技术和经验的人才的争夺竞争在世界范围内日益激烈,在此背景下,日本企业的“竞争失败”风险也引发关注。

  人事咨询企业美国美世(Mercer)调查了世界125个国家的2万5千家公司、1500多万人的2016年度薪酬(预定额),按平均汇率换算为日元。日本企业以汽车和家电等上市企业为中心调查了264家。对象多为大型企业,存在金额可能偏高的倾向。

  观察各国包括当地企业和外资企业在内的部门经理级的年平均工资(按账面计算),新加坡达到2412万日元,中国(上海)达到2340万日元,另一方面,日本仅为1981万日元。而科长级的平均工资则是日本(1022万日元)高于新加坡(1008万日元)和中国(668万日元),形成对比。

  日本的人工费在整体上依然很高。据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的最近调查显示,一般工厂劳动者的工资在东京为每月2339美元,而上海仅为558美元,胡志明市为214美元。与海外相比,日本国内不同职务之间的差距较小。

  美世日本公司的顾问荣立土志指出,“海外根据贡献的大小,毫不吝啬地支付工资”。日本倾向是,如果同样是部门经理级职务,主力部门和间接部门要保持工资水平相同,但“海外则向赚钱的明星业务部门的负责人支付更多工资”。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勒紧裤带六涨军费究竟想干啥
  • 从厕所到习俗,看不懂的“精分”印度
  • 被英国殖民200年,印度是喜还是悲?
  • 时光漫步:老歌,陪我一路走来
  • 趣味盘点:那些年的西游电影题材作品
  • 郭敬明之战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的脆弱
  • 七夕,听说你在这座城堡里丢了心(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